A23:气象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气象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留神!暴雨今晚来扫暑

今天傍晚到夜间将出现暴雨级降水,并伴有雷电,外出要注意防雨

2012年07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闷热的天气终于将在今天夜间有个终结。今天傍晚到夜间,会发生全市性的降水,量较大,会达到暴雨级别,夜间外出要注意防雨。在夜里的雨下来之前,今天白天的天气持续闷热,湿度相当大,最高气温31℃。

  昨天天气相当闷热,天气并不晴朗,持续多云,因为上空受暖气团控制,昨日的气温比前天更高一点,达到了32℃,因为湿度很大,所以让人感到非常闷热。

  湿度从昨天开始增大,在50%到90%之间,这样的高湿度让昨天形成了轻雾,城市云雾缭绕,能见度不好,这种潮湿的天气还将维持到今天白天。

  今天白天依然是多云天,湿度还是很大,和昨天一样,最小相对湿度都会超过50%,最大可以达到90%,同样的,今天白天还有轻雾,能见度仅在1-2公里,空气质量也不好,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随着雷雨云带的逼近,湿度会越来越大,预计傍晚到夜间,将出现暴雨级的降水,并伴有雷电。雷雨云团形成的变化因素很多,因此,今天如计划夜间出行,要尽量多查看临近天气预报,准确度会更高。

  今天是周六,不会出现工作日时的晚高峰,但周六晚上外出游人依然较多,今夜的降雨势头并不小,每小时雨强或很大,也易形成路面积水,如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雨防雷电的准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