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藏区教师培训 首课“心理教育”

新东方邀请云南独克宗小学19名教师抵京培训,将组织观摩教学及参观等活动

2012年07月22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教师们在接受培训。昨日,作为新东方“乡村教师关爱计划”一部分的“乡村教师北京培训营”开班,来自云南独克宗小学的19名教师应邀抵京,参加由新东方组织的培训。新京报记者 张永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张永生)作为“新东方乡村教师关爱计划”的一部分,昨日,受邀参加“乡村教师北京培训营”的云南香格里拉地区独克宗小学19名教师抵京,参加培训。

  在昨天的开班仪式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李国富代表董事长俞敏洪称,为开拓偏远地区教师眼界,除了课程安排,藏区老师还将去参观科技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去年的支教,老师们给藏区带来新的教学方法,这对藏区教育发展很有帮助。”独克宗小学校长齐玉英称,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独克宗小学的近20名教师负责教授包括学前班在内的7个年级近300名学生的10门课程,“老师们少有机会走出高原,学生们机会更少,这回我们要把学到的一切都带回藏区。”

  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曹萍为藏区老师做了青少年心理教育专题讲座,“这便于独克宗小学的老师们更好了解学生心理特点,初步掌握维护学生心理健康的方法和知识。”

  据了解,此次“培训营”为期一周,藏区老师还将观摩新东方的教学方法培训等课程。该活动属于“新东方乡村教师关爱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是新东方专门针对乡村教师推出的一项旨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关注身心健康的公益活动,自2010年开始发起,目前已经推出了“乡村骨干英语教师培训班”、“乡村教师北京行”等活动。

  据了解,这不是新东方与独克宗小学第一次结缘。2009年,俞敏洪向独克宗小学捐赠150万元新建教学楼,去年11月,新东方派出14名教师前往独克宗小学支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