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重点

一派出所长救人时牺牲

2012年07月22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在蒲黄榆,市民蹚过过膝的雨水,当天北京暴雨,多条路段遭遇断路。

  昨日,北京遭遇60年以来最大降雨,燕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所长李方洪同志从中午开始就带领民警奋战在辖区积水严重的凤凰亭村,先后救起50余名被困群众。17时20分许,当李方洪同志再次冲入水中救助群众时,被一根落入水中的电线击倒,光荣牺牲。

  李方洪,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1966年12月出生,1984年12月参加工作,牺牲前任北京市公安局燕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所长。

  时间:15时左右

  地点:立水桥南侧望春园小区西门

  老外沿“水路”游泳

  朝阳区立水桥南望春园小区西门变“海洋”,水中小轿车基本被没顶

  昨日下午,持续的大雨将朝阳区立水桥南的望春园小区西门变“海洋”,百余辆车遭水淹。同时,还有老外在被水淹的道路上游泳。

  “吃完午饭,积水就没到大腿根了!”昨天下午,北京朝阳区立水桥南侧的望春园小区西门,业主李先生看着自己泡在水中的爱车,一脸无奈。

  昨天下午三点左右,望春园小区西门外的道路上,百余辆轿车都泡在了水中。下午六点,当记者赶到现场时,路中央水最深处已经到了腰部,水已漫到车窗中部,有的车辆甚至在水中缓慢漂动。小区业主选绕路或举着钱包手机蹚水进小区。

  望春园小区西门对面,一家地产中介的员工林女士说,下午三点多的时候,还有一名老外跳进水中游泳。

  “这老外穿了个蓝色泳衣,从西门走出来后,先在水中站了一会儿,然后突然就钻进水里开始游泳。”林女士回忆。

  “胡子男”老外游泳的情景,被当时在场的多名小区业主围观。西门外一名保安说,老外沿着这条“水路”,游了两个来回。

  昨晚八点,大雨仍在持续,望春园小区门口的水位已经接近胸部,水中的轿车基本被淹没了车顶。

  “市政的人下午来过,但他们来了也说没办法排水,水太大了。”望春园小区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说。而记者从下午6点到晚上8点,一直没有看到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排水。

  时间:19时-22时

  地点:房山区中国少年军校总校

  数百学生困少年军校

  由于积水严重,救援人员准备冲锋舟进行救援,现场人员为救援保留电量

  “山洪暴发,被困北京房山青龙湖少年军校基地,有上百个小学生,110打不通,求救。”昨日19时许,网友“亘秦”在微博上发布被困信息,向外界求助。

  位于房山的少年军校全称为“中国少年军校总校”,地处青龙湖公园西侧,昨晚,微博网友“清琳子”自称是“亘秦”的朋友,并且一直在和被困现场的朋友用短信联系获取信息,她不断发布现场情况:“墙被冲垮了,她身处的这栋楼的一楼已经被淹了一半的高度,这栋楼的学生都转到2楼了。”

  据新华社报道,截至昨日22时,救援人员已徒步到达学校,并准备了充足的热水和食品,提供给被困师生。由于学校操场积水严重,救援人员正在准备冲锋舟、清理路障,救援工作即将展开。

  记者联系到两名现场人员,对方证实被困,并称正在等待救援,“我的手机目前只能留线给救援人员,抱歉。”一名女被困者称,由于担心手机没电,与救援人员失联,因此不便在电话中详述现场情况。

  昨晚,房山区警方介绍,因该校院内操场积水深达1.5米至2米,民警已先组织学生和老师在教学楼三楼安全集结,等待民警从某部队协调的防汛船只到现场转移老师和学生。

  昨日23时许,“北京消防”发布消息,据现场报告,经进一步清点核实,共有350名学生和40名教职工被困,经消防官兵疏导,已将被困人员集中在两个安全点。由于现场情况复杂,水位较高,只好等待灾情进一步缓解。现场被困人员情绪稳定。

  时间:23时30分许

  地点:首都机场

  机场滞留8万旅客

  首都机场昨夜已全线恢复,北京铁路局管内京承线等部分列车晚点

  据央视报道 截至昨晚11时30分许,首都机场滞留约8万旅客,到今天还难以消化。

  首都机场已经全线恢复,并延长一小时。出租车从机场到市内行驶困难,很多桥无法通行。

  又讯 受到北京暴雨影响,从北京西开往涞源的Y595次列车在十渡附近停驶10多个小时。

  昨日,16时27分,乘坐Y595次列车的网友们通过微博求助,Y595次当日9时18分从北京西发出,已经在十渡附近停驶6个多小时。

  昨日20时许,北京铁路局证实,由于强暴雨影响,造成Y595次停驶。Y595次列车在三合庄站停车,车站为乘客提供了30箱方便面、20箱矿泉水,另外车站的药箱已送上车应急。

  据悉,21时许,Y595次在停驶10多个小时后开动,到达十渡站后,十渡站已将准备好的食物、水和药品送上车。

  北京铁路局称,受强降雨影响,造成北京铁路局管内的丰沙线、S2线、京承线等部分旅客列车晚点。

  昨日23时许,北京铁路官方微博发布消息,铁路部门在十渡车站组织力量,向Y595次列车上供应了方便面110箱等。列车目前已运行至百里峡车站。

  北京铁路局人士说,这次受影响的线路主要是经过房山山区的线路,由于降雨非常大,容易造成山上碎石滚落,铁路方面在确保前方道路没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才能开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