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美公布12名枪击遇难者名单

疑犯今日首次出庭受审;奥巴马将会见受害者家属和枪击案幸存者

2012年07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7月21日,华盛顿纪念碑前降半旗悼念枪击案遇难者。
7月21日,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警察从霍姆斯居住的公寓取出特殊装置。

  ■ “《蝙蝠侠》首映血案 男子闯影院杀12人”追踪

  当地时间20日凌晨,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世纪16”电影院在放映新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时发生恶性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59人受伤。警方随后控制了24岁的嫌疑人詹姆斯·霍姆斯,霍姆斯当时衣着与影片中反面角色相似。

  奥罗拉市警察局长丹·奥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嫌犯近4个月来向家中运送了大量爆炸物,并在开门处设置了引爆机关,开门即可能引起爆炸。嫌犯霍姆斯将在当地时间23日上午8时30分左右首次出庭受审。由于此案涉及包括儿童在内的多名受害者,根据科罗拉多州法律,有预谋的袭击可能使霍姆斯被控多项一级谋杀的罪名。

  白宫官员22日称,奥巴马于当地时间23日前往科罗拉多州会见受害者的家属和幸存者以及当地官员。

  公寓危险爆炸物基本拆除

  霍姆斯落网后承认在其住所内安装爆炸装置,并设有触发“机关”。

  奥罗拉市警方21日宣布,霍姆斯居住公寓内主要爆炸装置基本拆除,除嫌犯曾居住的公寓楼外,先前已从其余4幢公寓楼中撤离的居民当晚将得以平安回家。

  拆弹现场,十余辆消防车和警车将嫌犯在奥罗拉市巴黎街曾居住的公寓楼及周边4幢公寓楼包围得水泄不通。一架消防云梯从嫌犯住所完全破碎的窗子里伸进屋内。

  爆破小组工作人员大吼一声“要爆炸了”,三声长警报响起,随后屋内发出“砰”的一声炸响。

  奥罗拉市消防局局长加西亚说,嫌犯住所内的爆炸物“极其危险”,达到“一定水平的精密程度”。他说,有100多人在拆弹现场进行作业,除爆破小组人员和警察外,还有45名消防队员在现场保障爆破小组人员安全。

  警方确认枪手无帮凶

  奥罗拉市警方22日早晨说,已经排除另有他人协助枪手詹姆斯·霍姆斯在当地影院制造惨案的可能。警方发言人卡西迪·卡森在一份声明中说:“许多未经证实且不准确的新闻报道称,枪击案有第二名嫌疑人。针对这些报道,一名与霍姆斯有关联的人昨晚接受警方问讯。没有任何理由相信此人参与了这一案件。”卡森说,现在无法公开更多案情调查信息。

  综合新华社电

  ■ 逝者

  最小受害者只有6岁

  当地政府公布了枪击事件中丧生的12名遇难者名单,声明由阿拉珀霍县验尸官发布。其中最年长的51岁,最小的只有6岁。

  美国媒体报道了这些遇难者生前故事。其中,26岁的乔纳森·布伦科曾在波斯湾等地区服役,他的密友吉尔说,他计划重新开始服役,并以海豹突击队为目标。与他一起看电影的朋友称,他用身体为其挡子弹。29岁的杰西·德里斯是巴克利空军基地的网络系统操作员。18岁的亚历山大·博伊科刚高中毕业,今年秋天将进入华盛顿州的落基山艺术设计学院。23岁的迈凯拉·梅德克是一名地铁“三明治艺术家”,也就是在地铁里卖三明治,她的Facebook简介上写着,“我是一个简单独立的女孩”。12人名单中,27岁的马修·麦克奎恩身份还没有得到官方的最终确认。(景青)

  ■ 影响

  片方推迟公布票房

  孩子们需要知道,真实存在的不仅只有坏人,还有英雄。亲爱的克里斯蒂安·贝尔,你现在可以成为真正的英雄。 ——网友通过互联网呼唤蝙蝠侠饰演者贝尔,希望他能穿蝙蝠侠服装前往看望枪击案受伤儿童

  据新华社电 案发时放映的蝙蝠侠影片的制作公司华纳兄弟公司正在删减《黑暗骑士崛起》预告片中的枪击镜头和语言,公司还撤销了这部影片的一部分电视广告。此外,出于对受害者及其家庭的尊重,华纳兄弟将不会在周末公布《黑暗骑士崛起》的票房,公布时间推迟至23日。公布周末首映票房是包括华纳兄弟在内的大多数主要好莱坞电影公司的惯例。受枪击事件影响,多个国家的首映式都被取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