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看完团体射箭,惜败韩国。三个姑娘心态不错,看到了中国运动员没有获得金牌时罕见的笑容。为银牌加油,为这笑容加油!程明、方玉婷、徐晶,记住她们!

  ——光头王凯(主持人)

  北京又发蓝色暴雨警报,驾车回京,高速路上大雨倾盆,车至收费站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在一丝不苟地收费。此时此刻,有谁愿呼吁一下,遇上灾害性天气,收费站可否少收一次费,或者先欠着,以让车子快速通行,人总得长点记性,是吧?

  ——李光斗(品牌专家)

  “没有礼貌的中国人”和“中国人没有礼貌”是不同的概念。有礼貌的中国人看到此话,想必不会认为是在骂自己。听到这样的话,适度不快,深刻反思,积极改进才正确嘛。人还是需要有点从群体中跳出来反思群体的个体意识。别人说你没礼貌,你回骂一句,马上给对方递上充足证据,不仅无礼而且无脑了。

  ——胡淑芬(导演)

  就是这批农民工,那天北京大雨中他们救了200多人!江苏盐城盐都区和四川南充积善乡农民工!崔永元请他们吃饭。动情开场,全场为逝者默哀,韩红为农民工兄弟演唱。这是中国人最朴实沟通的饭局,他们是今天的主人。小崔与农民工交谈,为农民工们签名,掏出自己的卡付账,14400元。向农民工们致敬!

  ——睿阳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