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网络骗子入侵政府网站制售假证

疑犯雇佣黑客入侵政府网站将假证信息挂到网上,假证最高卖到1万多元

2012年08月0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据央视报道 网络骗子现在可以侵入政府网站,制作各种证书页面,在骗取钱财成功后,页面便消失了。

  假证信息在政府网可查

  姚某是广东省某建筑公司的一名项目经理,尽管他从事建筑业多年,但业务职称一直是初级工程师,原因是他的学历不够,只是初中毕业,而要考中级职称必须要大学毕业。

  姚某便琢磨着有什么所谓的“捷径”可走。在网上,他联系到了一个号称能办证的人,此人标榜,他办的证可以在政府网站上查到相关信息。听到这儿,姚某便把7000元钱的首款打了过去。过了10天左右,姚某果然在相关的政府网站上找到了一个证书查询页面,并查到了自己的中级工程师证书。

  姚某给办证人汇去了剩余的钱,一个星期后,他收到了对方通过快递公司寄来的中级工程师证书。一段时间后,他发现网站上的那个查询证书的页面突然消失了。

  雇佣黑客入侵政府网站

  据警方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假证最高有卖一万多元块钱的,是可以在政府网站认证和查询到的。

  既然网站是真实的政府网站,那么那些假证上的信息又是如何进入其中的呢?今年7月,公安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联合行动,抓获了这个制售贩卖假证的犯罪团伙共计165人,揭开了这个谜底。

  首先,由贩证团伙专门负责招揽生意的人,也叫下级代理,在网上招揽买证的人。待双方联系上之后,买证人将钱款打给下级代理或专门收钱的业务员。收到钱之后,下级代理将买证人的信息发给上一级代理。上一级代理一手联系黑客攻击政府网站,将假证的信息挂到网站上;一手联系制作假证件的人。

  吴某是网络贩卖假证团伙中的一名代理,专门负责在网上招揽生意,直接和买证人联系。吴某说,他“把(买证人)材料通过QQ发给他们(上级代理),他们将学员查询编号发给我们以后,我们再将编号发给学员,学员查询到以后付钱。”

  黑客攻击政府网站,是根据办证人的查询需要。客户办什么证,他们就攻击什么网站。但假证的信息毕竟是假的,网站维护、刷新后,这些假的查询页面也就消失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