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本周焦点人物榜

2012年08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周俊
吴景彪
祖尔菲亚
郭梦秋

  周俊

  推荐理由:7月29日,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结束,17岁的周俊在53公斤级抓举比赛中连续3次输给了95公斤的杠铃,交出了中国女子举重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张“白卷”。

  点评:周俊的“不举”,事实上“举”出了地区之间的利益博弈。问题是,周俊的下一步会怎样,还有人关注吗?

  吴景彪

  推荐理由: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吴景彪发挥失常,最终获得银牌,赛后,他几度落泪,并鞠躬致歉,称“有愧于祖国,有愧于中国举重队,有愧于所有关心我的人,对不起大家!”

  点评:吴景彪的这一鞠躬,“鞠”出了金牌的分量,夺取金牌,不仅仅为自己,更为了自己背后的群体。“金牌”的牵引下,很容易迷失。

  祖尔菲亚

  推荐理由:在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A组决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亚以总成绩226公斤的成绩为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第二金。可是祖尔菲亚却是前湖南运动员赵常宁。

  点评:很多人都在关注浮出水面的“养狼计划”,我更关注祖尔菲亚的那句话“如果在中国,我肯定没机会。”质疑之前,多问几个为什么吧。

  郭梦秋

  推荐理由:继24岁淘宝美女卖家熬夜过劳死之后,近日又有消息曝出一25岁电台女主持郭梦秋因突发心脏病猝死。据了解,郭梦秋直接死因为感冒后运动诱发心肌炎猝死。

  点评:年轻人的去世,很容易引起关于“生命”“事业”“猝死”“压力”的讨论,几乎形成一个“惯性”,讨论本身并不复杂,问题是有多少人吸取了教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