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评论周刊·热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热图
下一篇

热词

2012年08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救生经济

  北京暴雨灾害过后,救生锤、急救包、救生衣等遇险逃生用品热销,我有好几个开车的朋友见面都互相问:“你买锤子了吗?”据说连创可贴、荧光棒甚至哨子都脱销了,很多游泳培训班也报名者众。在现代化大都市出行,要配备这么多应急物资,平时上个班跟去野营差不多了。“救生经济”之火爆,令人直叹“长安居,大不易”。

  吐槽体解说

  本届伦敦奥运会,东道主英国的BBC主播解说风格很让人精神振奋,他们一反照本宣科的各国参赛队伍情况介绍,而是不断“吐槽”,看似东拉西扯,实则展现了典型的英式幽默。像开幕式上搞怪的憨豆先生一样,“吐槽体解说”消解了盛会的庄严仪式感,代之以平民化的生活气息,更贴近奥林匹克运动的本质。□武云溥

  叔期档

  8月将有三部国产电影杀入暑期档,《听风者》、《边境风云》、《消失的子弹》,影片主演梁朝伟、孙红雷、刘青云都是备受女性青睐的“大叔”,所以8月暑期档又称“叔期档”。“大叔”走红是全球趋势,网上甚至流传如何“扮大叔”的攻略。有研究者认为,在经济增长迟滞的当下,成熟、有力的年长男性,比“正太”更能给女性以安全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