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进京食品供应“源头”将全面摸清

《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下半年审议,提高食品准入标准,上半年食品合格率95.69%

2012年08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北京市工商局昨日在半年工作会上通报,全市上半年食品合格率为95.69%,共下架不合格食品121批次。而在今年下半年,《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将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提高食品市场的准入门槛,并全面摸清进京食品供应来源。

  备受关注的《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此前已上网征集过公众的意见,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市食品办主任张志宽介绍,下半年该《条例》将交由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通过《条例》修订,将严格食品市场准入,扩大安全食品对首都市场的占有率,保障进京食品供应和质量安全,形成“产地要准出、销地要准入、产品有标志、质量可溯源、风险可控制”。

  来自市工商局公布的数据,全市上半年共检测食品样本2252个,食品合格率为95.69%,下架不合格食品121批次。

  由于北京8成以上的食品都来自外地供应,张志宽为此要求,各区县要全面摸清进京食品供应来源,并组织辖区的食品经营单位与京内外优质食品供应企业、基地签订安全食品供应协议,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严格进京食品的市场准入。

  同时,全市统一的食品安全信用信息平台也将逐渐搭建起来,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实施联合惩戒。运用物联网等科技手段,实现北京大型乳制品、畜禽产品生产企业的原料奶、婴幼儿配方乳粉、鲜肉产品可追溯,提升食品安全风险评估能力。

  据介绍,目前市工商局已为一线执法人员配备了300套数字化快速检测系统和200台便携式分析仪器,在监管任务较重、情况较复杂的地区还将探索设置专职监督员、协管员队伍,帮助协查发现食品安全隐患,以提升对食品的风险防控能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