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保利精品拍卖会8月7日首次推出当代中国艺术专场

张晓刚《女人体》无底价拍卖

2012年08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在拍场上不仅针对高端藏家的高价精品,也有以无底价亮相的。昨日记者从北京保利获悉,8月7日举行的保利拍卖第十九期精品拍卖会将首次推出当代中国艺术专场,其中120余件作品以无底价方式上拍,包括张晓刚1983年的纸本油画《女人体》,该作品曾在2008年春拍上以16.8万元成交。

  120幅作品无底价上拍

  尽管中国当代艺术自2008年秋金融危机后便结束其暴涨阶段,此后也未迎来新一轮的高涨,但北京保利仍看好这一市场。此次在其精品拍卖会上首次推出当代中国艺术专场。北京保利现当代艺术部总经理贾伟告诉记者,与春拍秋拍这类大拍着重精品力作不同的是,小拍主要将力推艺术家的精品小作品,包括成名艺术家的写生作品、小作品和年轻艺术家的新作品。

  而此次最大的亮点还是120余件无底价作品的上拍,其中包括张晓刚、钟飙、杨千、祁志龙、宋永红等人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贾伟说,说服藏家以无底价形式拍卖,是想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当代艺术收藏中,并能给藏家更多的选择空间。

  并不担心作品价值缩水

  记者了解到,类似此次上拍的张晓刚《女人体》(18.1cm×9cm)为其1983年所作的小尺幅作品,当时在北京保利春拍中被藏家以16.8万元拍走。不过有圈中人指出,2008年春拍正值中国当代艺术暴涨尾声,时隔四年,当代艺术市场环境已经调整,该幅作品以无底价形式推出也许会遭遇缩水。面对质疑,贾伟告诉记者,保利方面对无底价形式并不担心,毕竟好的作品还是会有一个好价格。

  据介绍,此次拍卖会将于8月7日至9日在北京光华路5号会展中心预展,10至12日进行拍卖,将包括中国书画、古董珍玩等部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