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狂奥·伦敦眼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6:狂奥·伦敦眼

王子王妃与民同乐

2012年08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威廉王子为英国夺金激动地拥抱妻子。
小夫妻兴高采烈地在看台玩起了人浪。

  威廉王子带着娇妻凯特王妃又去看穆雷的比赛了,可是这一次,温布尔顿球场的VIP包厢却被冷落了。素来以亲民形象示人的夫妻俩这次买了廉价票,大大方方地挤进了观众堆,可谓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掀“人浪”助战穆雷

  英国网球天才穆雷不仅是英国人民心中的宠儿,也是英国皇室成员眼中的大明星。早在今年的温网决赛时,女王就曾携威廉王子夫妇、哈里王子与查尔斯王子到场观战穆雷的比赛,但那次王室成员们都坐在温布尔顿专门为其准备的VIP包厢里。

  彼时凯特王妃就在比赛中领衔看台球迷一起来玩人浪,她率先举起双手,还招呼着身旁的威廉王子一起做起了人浪,英国媒体直言:“这真是王室包厢难得一见的人浪。”

  对于酷爱体育运动的威廉夫妇来说,坐在拘束的包厢里哪里有与民同乐过瘾。于是,在穆雷与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的男单八强战中,王子夫妇干脆坐上了观众看台。他们的门票只是普通的“B”类票,价格为每张85英镑。

  或许是王子王妃的到场激发了穆雷的求胜欲望,英国天才很快就以6比4、6比1两盘横扫阿尔玛格罗,场面也调动了英国球迷的情绪,比赛中现场的东道主球迷们一次次掀起“人浪”,而威廉王子夫妇也加入了“人浪”的行列,一道为穆雷助威。

  不穿礼服只穿休闲服

  要数伦敦赛场上赶场最忙的大牌观众,估计没人敢跟威廉王子夫妇去抢这个头衔。开赛以来,他们不仅到场为穆雷助阵,还赶去为参加马术三项赛的女王外孙女捧场。此外,在体操、水球以及自行车赛场也都能捕捉到威廉王子夫妇的身影。一位曾与威廉王子夫妇同场观看比赛的观众表示:“他们就在我们身边,真的是非常接近,能看出他们也在这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英国队水球比赛的现场因威廉王子的到场分外引人瞩目。据说威廉王子在大学期间酷爱打水球,在看到英国队在比赛中落后时,他竟然着急地在场边大声提醒球队要注意战术,就差没去抢主教练的饭碗了。

  而在体操男团赛场,威廉王子与哈里王子也跟着英国队的体操小伙子们一起体验了一把坐“过山车”的感觉,眼睁睁看着英国队到手的奖牌从银变成了铜。

  当然,要说伦敦奥运观战团级别最高的比赛,非场地自行车男团竞速赛莫属了。当日,英国威廉王子夫妇、哈里王子以及首相卡梅伦通通赶去观战,在看到英国选手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时,威廉王子夫妇不禁激动相拥,而卡梅伦与哈里王子也学着现场的观众做起了人浪。

  作为伦敦奥运的形象大使,威廉王子夫妇要在奥运期间参加近30场公众活动。而不管是亮相活动现场还是去看比赛,两人都是用休闲服取代了各种繁琐的礼服,将“亲民”进行到底。(胡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