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通州年内启动社会服务网格化

全区网格总量控制在2500以内,10月至12月网格化开始运行

2012年08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年底前,通州区将逐步实现对全区社会服务管理“网格化”。预计每个社区、村划分成2—8个网格,公安、城管、工商、市政市容、消防、卫生、文化等多个部门工作将逐一整合到网格中。下月底前将完成网格划分。

  每个社区划2至8个网格

  近日,通州区在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推进大会上表示,将以社区、行政村为基本单元划分若干网格,实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即将社区、村里的人、地、物、事、组织等全部纳入网格中,实现社会管理全覆盖。

  通州区表示,每个社区、村将被划分成2—8个网格,公共区域也将划入相应网格。全区网格总量控制在2500以内。网格划分后,通州区将绘制辖区网格地形图,并对接信息地理系统。

  据悉,在每个网格内,将设立1名专职网格长和若干兼职网格信息员。网格的主要职能包括收集基础信息、反映群众需求、发现报告问题、排查化解矛盾、协助解决问题、动员公众参与等。

  9月底人员入格试点启动

  划分网格的同时,通州区将启动四级社会服务管理体系,即在区、街镇、社区搭建信息平台,在区、街镇、社区、网格四个层面开展服务,逐步将公安、城管、工商、市政市容、消防、司法、卫生、文化、社会保障、计划生育以及统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工作整合到网格中。

  自本月起,通州开始划分网格。9月底前,通州区属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完成网格划分、人员入格、安装系统、试点启动等工作;10月到12月,全区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将开始运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