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狂奥·铁娘子&白金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6:狂奥·铁娘子&白金汉

金牌两块半

2012年08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赢得混双金牌后,张楠兴奋地倒地庆祝。图/CFP

  正处在消极比赛风波漩涡中的中国羽毛球队昨天迎来反弹大爆发,王仪涵和李雪芮锁定女单金牌,张楠/赵芸蕾随后拿下国羽第一金。男单方面,林丹和李宗伟再度会师决赛,这也是两人最后一次在奥运会碰面,总教练李永波称林丹必胜。

  混双

  张楠/赵芸蕾收金

  徐晨/马晋获亚军,首次包揽混双冠亚军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21比11、21比17,在一场混双内战中,张楠/赵芸蕾战胜队友徐晨/马晋首摘奥运会金牌,这也是国羽首次包揽奥运会混双冠亚军。

  之前的女双消极风波中,赵芸蕾虽未卷进其中,但正是她和田卿在D组小组赛中输球,迫使队友于洋/王晓理不能去争夺A组头名,而这也被视为消极比赛事件的导火索。

  不过这一风波并未能影响到赵芸蕾的状态,她和张楠昨晚没给徐晨/马晋任何机会。两对组合此前有过10次交手,张楠/赵芸蕾以8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

  首局比赛,张楠/赵芸蕾在3比3后开始发力,连得5分拉开分差,并以21比11取胜。第2局,缓过神儿来的徐晨/马晋在0比8落后时连续追分,一度追至17比19。但默契上的优势和对关键分的把握帮助张楠/赵芸蕾连得两分锁定胜局。

  “2008年我们都没人进决赛,这次来的时候就感觉到了压力。来的时候也没说一定要拿金牌,但毕竟自己有这个水平。现在做到了,很开心。”赵芸蕾称如今的混双形势有些混乱,能拿下金牌挺不容易,“现在各国对手都很强,像丹麦、印尼啊都很难打。”

  国羽首对金牌情侣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国羽从不缺少情侣档,但能拿下奥运冠军的情侣档,张楠/赵芸蕾还是第一对。北京小伙张楠赛后直言两人取胜靠的就是默契,而这是他和赵芸蕾的绝对优势。

  夺冠后的张楠兴奋地瘫倒在球场,随后他脱掉球鞋扔上看台。相比之下,年长一些的赵芸蕾则平静得多。赛后被问及取胜秘籍时,张楠称胜在默契,“我们靠的是默契和沟通,场上无论是落后还是领先,沟通都比较好。”

  张楠和赵芸蕾的恋情始自2010年全英超级赛,夺冠后的两人献上了胜利之吻,不过两人均称只是庆祝胜利而已。即便两人的恋情早已成为队内公开的秘密,赵芸蕾和张楠在公众面前还是小心保护着对方。

  作为队内惟一一个兼项的选手,赵芸蕾今天还将搭档田卿出战女双决赛,对阵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女双决赛,体力没问题。”赵芸蕾随即称,“平时也是两块(金牌),哦,不是,是两项接着打。不好意思,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赵芸蕾笑称女双决赛是外战,肯定是一场硬仗。

  男单

  男单决赛经典重现

  上届冠亚军林丹与李宗伟再度碰面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这种结果说明我们俩还是当今男子网坛最好的球员。”昨天晚上,林丹和李宗伟时隔4年再度会师决赛,林丹称决赛定会全力以赴,因为这都是两人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稍早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李宗伟2比0战胜谌龙,获胜后的大马球员跪地亲吻场地,这是他连续两次打进男单决赛。输球后的谌龙坦言自己太过急躁,总想一拍打死对手,但越急失误越多。

  另一场比赛,手持李宁新一代N90球拍的林丹2比0横扫李炫一,与李宗伟再度会师。“说心里话,我和李宗伟都不容易。4年过去了,我们还能在奥运会男单决赛中碰面,证明我们都付出了很多。”林丹称这一结果也说明两人仍是当今羽坛最优秀的选手。

  李宗伟则表示平常心待之,“我们是老对手了,都比较熟悉,看看能打成什么样吧。这是我和林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都会以平静的心态去经历。”

  昨天混双收金,女单预收金牌,心情大好的总教练李永波也谈及男单决赛,“决赛林丹必胜李宗伟,我看好林丹!”

  女单

  女单预收一金

  王仪涵着李宁“赤鳞”球衣与李雪芮争金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自悉尼奥运会起,国羽便从未让女单金牌旁落,这一次依旧如此。昨天的半决赛中,王仪涵淘汰印度选手内维尔,她将和李雪芮争夺女单金牌。

  国羽此次派出3人出战女单,悉数打进半决赛。稍早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王仪涵以两个21比13战胜内维尔,后者也是国羽第一主要对手。“她想利用速度和力量来突破我,但我的开局相当不错,抑制了她的一些发挥。”王仪涵称她的战术贯彻执行比较好,决赛中她将身着李宁公司设计的“赤鳞之灵性”球衣对阵李雪芮。

  另一场中,90后小将李雪芮2比0战胜汪鑫。这是27岁的汪鑫首次参加奥运会,求胜心切让她失误连连。就连李雪芮都直言,“她本来有机会的,就是太着急了。”汪鑫赛后有些失落,“肯定会有遗憾,但能坚持到现在,也算对自己有个交代吧。”

  自2000年起,国羽已实现了对女单项目的四连冠。女单决赛将在王仪涵和李雪芮之间进行,而谁夺冠,谁便有望接过“一姐”的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