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下一篇

下凹立交将装积水监测仪

郭金龙赴丰台房山调研强调,决不能为了短期经济利益侵占河道、人为改道

2012年08月05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北京将研究在城市下凹式立交桥安装积水监测设备,京港澳高速也将选择深槽路段,试点安装积水监测系统以及交通诱导显示系统。

  近日,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张树森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城市下凹式立交桥和高速公路深槽路段积水应对工作。

  张树森表示,全市城区道路养护企业要加大道路巡查力度,特别是要强化下凹式立交桥和易积水路段的看护。

  下一步,北京将研究在城市下凹式立交桥安装积水监测设备,开发综合分析平台,并以最快速度拿出初步的工作方案。

  据了解,积水监测设备能准确地计算并传输立交桥下的积水数据,便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掌握桥下积水出现时间、深度等情况。

  张树森表示,接下来要尽快完成对既有积水点监测设备和数据传输链路的检测,确保既有数据传输准确、稳定。还要尽快对积水监测系统进行必要的改进,并率先选定试点区域,进行积水监测系统以及交通诱导显示系统安装。据了解,京港澳高速将选择深槽路段,试点安装积水监测系统以及交通诱导显示系统,并尽快投入使用。

  此外,交通部门还将加快城市道路调头阀的改造建设,并加快投入使用。如出现道路积水,交管部门可及时打开调头阀,方便司机提前掉头行驶。

  ■ 新闻链接

  下凹式立交桥划水位标线

  日前,北京市交管局对全市133处下凹式立交桥、易积水路段施划水位警示、警戒标线。水位标线分为黄色警示线和红色警戒线,宽5厘米。

  黄色警示线距地面最低点20厘米,提示当水面在警示线以下时,道路可以通行;红色警戒线距地面最低点27厘米,提示积水深度已经达到汽车排气管平均位置,机动车无法正常通行。司机可通过标线了解积水情况。

  四环内下凹式立交桥

  二环路(18处):西直门立交桥、阜成门桥、复兴门桥、广安门桥、菜户营桥、陶然桥、永定门桥、景泰桥、左安门桥、光明桥、广渠门桥、东便门桥、建国门桥、朝阳门桥、东四十条桥、东直门桥、安定门桥、德胜门桥

  三环路(13处):莲花桥、六里桥、右安南桥、管头桥、木樨园桥、潘家园桥、农展桥、太阳宫桥、安华桥、马甸桥、大钟寺铁路桥、分钟寺桥、二闸桥铁路桥

  四环路(12处):中关村拉槽、万泉河桥、五路居桥、定慧桥、正阳桥、大红门桥、肖村桥、四惠桥、慈云寺桥、红领巾桥、望和桥、北辰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