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5: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文事】

2012年08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在举办“悦遊——娄正纲个展”后,娄正纲又迎来自己的新书《心语——娄正纲与70位日本文化艺术界精英人士谈人生》的出版年。本书记录了2004年到2006年,娄正纲与七十位日本当下文化艺术大家所畅谈的人生感悟。书中每章都由三部分组成,日本艺术家对人生、幸福的理解,娄正纲的解读以及她用毛笔所写就艺术家座右铭的书法作品。本书责编张荷说,她觉得这是一本平凡、亲切、有智慧、不玄奥的书。(江楠)

  “文明中国”组委会开展了以“爱上阅读,书写梦想”为主题的送书与创作征集活动,向全国读者赠送1万本他们最想读的书。那么什么书是读者们最想阅读的呢?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位列首位,而《平凡的世界》和《红楼梦》分列第二和第四名。《不一样的卡梅拉》、《窗边的小豆豆》、《小王子》等童书也榜上有名,让人意外的是,《数学之美》、《战争与革命中的西南联大》和《自由》三本书也进入了前二十名的榜单。(黄盼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