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中国新闻·时事

公安部通缉渝枪案疑犯

疑犯周克华曾在江苏湖南重庆杀死杀伤多人

2012年08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这是8月10日重庆持枪抢劫案现场附近监控拍摄到的连续画面。当日9时许,重庆沙坪坝凤鸣山康居苑路口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已致一死两伤。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离现场。新华社发
昨日9时50分左右,受害者躺在事发现场。当日9时许,重庆沙坪坝凤鸣山发生持枪劫案,致一死两伤。新华社发

  新京报讯 (记者龙在宇 实习生赵力)昨日上午9时34分,重庆市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案犯打死1人、打伤2人,抢走死者浅黄色女式单肩大挎包,逃离现场后又搭乘“摩的”逃逸。

  昨日下午,公安部对犯罪嫌疑人周克华发出A级通缉令。

  一男一女取钱后遭枪击

  案发之后约10分钟,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信息:凤鸣山中国银行发生枪击抢劫案,三人被枪击。一名银行保安手部受伤,另有一男一女中枪躺倒在地,女子已不能动弹,男子还有呼吸,但是颈部中弹,血流了一地,现场还有弹壳。

  据重庆警方后来公布的信息,中枪倒地的女性已经死亡,两位男性伤者被送往医院治疗。凶手抢走了死者浅黄色女式单肩大挎包。

  有网友发帖说,大挎包内装有50万现金,是刚从银行中取出来的。不过,对于被抢现金的具体数额,重庆警方未予证实。

  重庆封锁多个路口缉凶

  案发之后,重庆警方立刻展开大搜捕。重庆市内多个重要路口被封,过往车辆被挨个盘查。

  重庆交通广播的官方微博昨日上午发布消息:长江大桥进渝中往黄花园大桥方向出现积压;另长江大桥出城也实行了封控。

  许多重庆市民也在微博上表示,因为多个路口被封,导致交通拥堵。

  疑犯涉苏湘渝多起劫案

  重庆市公安局10日下午发布通告,悬赏50万元缉捕当日上午在该市沙坪坝区持枪抢劫杀人的疑犯。

  通告称,2012年8月10日9时34分,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案犯打死1人、打伤2人,抢走死者浅黄色女式单肩大挎包,逃离现场后,搭乘“摩的”逃逸。

  目前,公安机关正全力缉捕案犯。经调查,案犯系周克华,男,1970年2月6日出生,汉族,初中文化,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人,身份证号码:510212197002066715。身高1.67米,中等偏瘦身材,肤色较黑;长方脸,眉毛较浓,双眼皮,右眉中部有一颗约2×2毫米的黑痣,左耳廓后有一颗约1×1毫米的黑痣,右上唇有一块约5×2毫米的泛白胎记。操重庆口音或带重庆口音的不标准普通话。会驾驶汽车。

  现已查明,2004年以来,周克华在江苏、湖南、重庆等地多次作案,杀死杀伤多人,抢劫巨额现金。

  当天下午,公安部对犯罪嫌疑人周克华发出A级通缉令。

  ■ 目击

  疑犯掉落物品从容捡起

  刘女士在凤鸣山康居苑附近的一家小店做生意,她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场景。

  刘女士称自己在距银行七八十米的地方,听到一声枪响后,许多人围过去看。

  这时案犯从银行方向走出来,一位保安追过来,喊“站住!”案犯又返回去几步向追来的保安开枪,第一枪打中了保安的前臂,在开第二枪时似乎卡住了,还有东西从枪上掉下来,案犯捡起掉落的东西,将枪插到腰间,走了四五米之后蹲下,把枪放到一个口袋里。刘女士称案犯当时“超冷静”。

  在装上枪步行了二三十米过了马路后,案犯才开始小跑,随之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

  据刘女士介绍,案犯在向保安开枪后,离其最近的一位服装店老板盯着他看了一眼。案犯回头反盯店主,店主吓得跑回店中。

  ■ 链接

  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案

  ●重庆

  2004年4月22日,重庆江北区红旗河沟工商银行五黄路分理处,2人取款后遭开枪抢劫,1死1伤。

  2005年5月16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两男子开枪抢劫一对从银行出来的夫妇,致两死一伤。

  ●长沙

  2009年10月14日,长沙市天心区南郊公园,疑犯劫杀一男子后潜逃。

  2009年12月4日,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一银行发生持枪劫案,一人死亡。

  2010年10月25日,长沙市雨花区东二环,一男子遭枪击身亡。

  2011年6月28日,长沙城区南部黑梨路,一男子遭持枪抢劫,致伤。

  ●南京

  2012年1月6日,南京市一男子在农行门口遭枪击死亡。南京警方发布的通缉令照片上的男子也是长沙重金悬赏的“平头男”。

  ■ 通缉令

  公安部通缉令(A级):周克华

  2012年8月10日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中国银行一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周克华持仿“五四”式手枪杀死1人、杀伤2人,抢走死者随身财物后潜逃。

  周克华(在逃编号:T5001067400002012080181),男,汉族,1970年2月6日出生,户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身高1.67米左右,中等偏瘦身材,肤色较黑;长方脸,眉毛较浓,双眼皮,右眉中部有一颗黑痣,左耳廓后有一颗黑痣,右上唇有一块泛白胎记。重庆口音。身份证号码:510212197002066715。会驾驶汽车。

  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10万元奖励。

  公安部

  二〇一二年八月十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