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文事

2012年08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纪念郭沫若诞辰120周年新闻发布会本周举行,11月16日是郭沫若诞辰的正日子,为纪念这位老乡,四川省乐山市将开展一系列大型文化活动,主要包括学术研讨、文艺活动和基础设施建设。乐山市沙湾区将在11月召开郭沫若国际学术研讨会,届时将有国内外百余名专家学者参与。

  同时,《郭沫若文化科普读本》、《郭沫若研究文献汇要(1920—2008)》等读物也将与读者见面。据悉,在郭沫若诞生地沙湾区,总面积达8.5平方公里、可容纳6.8万人的“沫若文化城”也正在建设之中。

  ●因创作《笨贼一箩筐》而被封为“笨贼之父”的台湾漫画家萧言中携新书《爱情谬记》亮相上海书展。新书里他创作一只对爱情忠贞不渝的执著公猫,它坚持不懈地用各种发昏的方式追求母猫,做了不少荒唐事。萧言中称,自己在感情里一直处于弱势地位,这次是把自己失败的爱情经验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主办的“从丽娃河畔走来——陈子善、周克希、刘观德、毛尖、小饭名家悦读会”本周在上海书展上亮相。丽娃河是华东师大校园内的一条大河,与苏州河相通,而受邀的5位嘉宾全部来自华东师大。华东师大中文系研究员陈子善对几位作家的跨界进行点评,他说,周克希是学数学的,但他的译作是非常出色;毛尖是外文系的,但文学创作涉及诸多领域;而小饭是学哲学出身,其作品令人刮目相看。

  □姜妍 黄盼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