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中国新闻·时事

周克华曾藏身宜宾三个月

今年3月至6月租住在四川宜宾一小区,常昼伏夜出长期泡网吧,曾计划在宜宾作案

2012年08月2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8月15日,宜宾市峨眉武校小区张贴“安民告示”,披露周克华今年3月至6月在该小区租住。
周克华租住的房屋位于小区三单元605房间(圆圈指示区)。
本版图片/新京报记者 刘刚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刚 实习生赵力)周克华在四川宜宾的藏身处被曝光。昨日中午,宜宾当地论坛网友上传的一则“安民告示”披露,周克华今年3月至6月曾在宜宾一个小区租房住。

  新京报记者昨日下午实地探访证实,周克华租住期间常昼伏夜出,有邻居曾撞见周与女友出入。

  告示曝光周克华藏身处

  “重大发现!周克华今年3至6月份曾在沃尔玛后面租房住,宜宾武校贴安民告示!”昨日中午12点30分,宜宾当地论坛网友上传一则“安民告示”,引起网友围观。网友上传的照片显示,这则“安民告示”白纸红字,张贴在小区入口广告牌的右下角。

  安民告示称,“持枪抢劫犯周克华于8月14日被重庆警方击毙,公安部A级通缉犯周克华和女友张贵英在今年3月至6月租住在本小区三单元6楼。再次提醒本小区常(暂)住人员:随时提高识别能力,加强防范,确保小区安全,发现可疑人员立即报警110。”

  这则告示的落款为“武校门卫室,2012.8.15”。

  邻居称数次与周克华打照面

  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按照网帖提示,找到“安民告示”张贴处——紧邻宜宾市宜庆西街75号的“峨眉武校小区”。

  据业主介绍,这是一个老小区,租房的人很多,人员复杂。8月15日下午,有重庆警员到小区调查,警察离开当晚,物管便张贴出这张告示安民。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周克华租住的房屋,在该小区三单元605房间。楼下的业主介绍,那原本是一套四室两厅,去年装修后,改成6间单独的小房间出租,每个单间月租金400元上下。

  因为房屋大门紧锁,再加之联系不上房东,尚不知屋内详情,亦不清楚周克华是整套租住,还是租住一个单间。有消息称,周克华与女友张贵英住在一个单间,单间由张贵英从他人手上转租。此消息未获警方证实。

  同楼层的邻居说,这两天看网络关于周克华和女友的新闻报道后想起,至少两次与周克华打照面,见到周克华与张贵英一同出入,手里拎着水果。

  ■ 说法

  小区门卫常半夜给周克华开门

  峨眉武校小区门卫证实,“605的男子经常夜里下楼,回家时,手里拎着大包小包快餐盒。”门卫告诉新京报记者,小区夜里12点关门,他不止一次半夜起床给周克华开门。另据《宜宾日报》援引警方消息,周克华在宜宾期间,经常昼伏夜出,喜欢上网,长期泡网吧。周克华曾计划在宜宾作案,但后来因种种原因放弃了这一念头。

  今年1月6日,江苏南京发生枪击劫案,7个月后的8月10日,重庆发生枪击劫案,周克华当天被通缉,后于2012年8月14日凌晨被击毙。根据公安部通报,2004年以来,周克华流窜重庆、湖南、江苏等地,持枪作案10起,打死10人、打伤6人。

  新京报记者 刘刚 实习生 赵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