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8:家居周刊·会客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8:家居周刊·会客
下一篇

小户型的地中海范儿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拱形门和灯塔造型是地中海风格的常见元素。
海洋风的小装饰点亮空间。

  ■ 我秀我家

  房子是老房,使用面积46平米,1室1厅,砖混结构,格局动不了。房子没有找设计师,全是我和老公自己琢磨,和装修师傅商量着装的。

  由于朝向原因,我们决定把之前格局的客厅和卧室互换,拆掉了之前的卧室门,让师傅做了一个拱形门,在之前的客厅做了一个玻璃推拉门的隔断。我和老公都不喜欢东西摆太满,希望空间尽可能大,动工之前,就定了大致方向,本着拓展空间、地中海风格的原则,开始装修。

  客厅为了配合喜欢的地中海风,用了深蓝色的沙发,搭配自己喜欢的木质家具,和客厅、阳台的拱形门搭配,白色墙面简简单单。墙上点缀着船锚、船舵、救生圈等海洋气息的小装饰,有点点缀作用。

  写字台边的灯塔不是直接做在墙上的,像个柜子一样,可以移动,搬到别的地方。当初考虑如果将来不喜欢了,就可以直接拿走,不过现在看来拿走的可能性很小。灯塔上面的洞洞可以放装饰品,最下面那个大的是留给小狗做狗屋的。写字桌配合灯塔做了个造型,将来摆两台电脑,和老公并排坐在这里,一起玩。

  照片墙设在客厅的拱形门旁边,红色和黑色的相框很显眼,墙下方用明亮的墙砖做装饰,搭配船形的橙色酒架,这个小空间显得很鲜亮。

  ——网友咕噜 供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