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9:北京新闻·社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9:北京新闻·社区
下一篇

小区停热水半月 居民理发店洗头

热力管道上方路面塌陷,造成朝阳区时代国际、天之骄子小区和A派公寓2000余户居民用水难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九龙花园小区院内一号楼西侧的机动车道上,可见一个直径约为80厘米的洞,四周仍有警戒线。
新京报记者 许路阳 摄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 实习生李晓波)近日,朝阳区双井街道辖内的时代国际、天之骄子小区、A派公寓约2000户居民为洗澡、洗头问题颇为苦恼,他们所在小区的热水供应已经暂停半个月了。

  事件起因于8月6日九龙花园小区内的一次路面塌陷,塌陷路面下方正好是供应这3个小区的热力管道,因存在安全隐患,小区供热暂停。经多部门协商调解,今日起,塌陷道路将正式断路施工,预计最快一周后修复。

  居民

  2000余居民受影响

  事发的3个小区给住户提供24小时热水。但自8月6日起,长达半个月的停水,给这些小区的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

  昨日,租住在时代国际的田女士称,刚开始,还以为只会停一两天热水,晚上在凉水中将就冲了凉,但没过两天就发烧了,无奈下,她只好把水加热放在桶里洗澡,而她的一个朋友,至今还在用凉水洗澡。

  天之骄子小区的王女士也是如此,最近,她都尽量出差,避免住在小区里面,连洗头的地方都换成了小区楼下的理发店,“理发店老板还说最近几天生意火爆,小区的人们很多都来洗头发。”

  据九龙南社区居委会范主任介绍,停热影响到时代国际、天之骄子小区、A派公寓共3个小区的2000余户居民。

  探因

  路面塌陷用水存隐患

  停热期间,由小区物业相继通过张贴通告方式,告知居民有关停热的情况。

  天之骄子小区物业通告显示,因九龙花园小区内地面塌陷,造成热力管线无法安全运行,物业公司从8月6日起暂停供热。而时代国际小区物业张贴的通告显示,经物业与直接负责小区供热的供热公司联系,此次停热原因主要由于九龙南社区路面塌陷,造成管道破裂。

  昨日,北京热力集团宣传部部长张传东证实,上述小区的热力管道经过九龙花园小区,而九龙花园小区出现路面塌陷,或造成管道上方没有支撑物,变成悬垂状态,以致发生变形,无法安全运行,所以暂停供热。

  九龙花园小区院内一号楼西侧的机动车道上,可见一个直径约为80厘米的不规则小洞,昨日其四周仍有警戒线,并有“道路塌方禁止入内”的提示。

  “6号下午快5点时,一辆小轿车的后轱辘就陷入了这个洞里,洞里面都是空的,而上面就只剩沥青了。”九龙南社区居委会范主任称,经勘查发现,长约180米的机动车道下方出现多个空洞,存在安全隐患。

  ■ 追访

  今起施工修复路面

  经过半个月,小区居民仍然无法洗到热水澡,何时恢复供热,成了他们关心的焦点。

  北京热力集团宣传部部长张传东说,塌陷路面的产权单位是九龙花园开发商,热力集团只能督促产权单位尽快修复路面,以重新恢复供热,目前热力集团已按照要求,将处理方案交至双井街道办,由街道办与开发商联系对受损路面进行修复。

  不过,修复仍充满波折,经多方协商,九龙花园物业、开发商、热力公司方面多次开会协调,最后定下由开发商来修。前日,天之骄子小区物业张贴通告称,施工单位已于当日进场施工,全力维修。

  据九龙南社区居委会范主任回忆,由九龙花园开发商雇用的施工方并未真正进场施工,昨日上午尚在与开发商核算预算。今日,施工方将正式进场施工,预计最快一周即可修复完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