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8: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黑衣男店内棒击女店员抢珠宝

事发朝阳区雅园国际古玩城一商铺;伤者颅内出血,颈椎骨裂;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一黑衣男子进入古玩城一家店铺(右图),趁女店员转身时,持铁棒将对方击倒(左图)。视频截图

  本报讯 (记者刘洋 实习生林南威)8月14日下午4时30分左右,雅园国际古玩城一家店铺的店员小玉(化名)遭遇一男顾客棒击,店内财物也遭遇抢劫。小玉家人称,小玉颅内出血、颈椎骨裂,正在医院救治,店内被抢财产损失近百万。

  朝阳警方称,已介入此事,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男子8次挥铁棒伤人

  事发地位于朝阳区十里河附近的雅园国际古玩城北厅二层一家商铺,该店铺经营玉器宝石。

  店铺的老板缘先生称,8月14日当天,店里只有表妹小玉一人看店。16时左右,一名拿着网球拍袋的男子走入店铺。

  “这个男子在8日、12日来过店里,妹妹当他是老顾客,也没什么防备。”缘先生说,小玉给他看了几样货后,将对方送出店门。但就在小玉转身回店时,遭到那名男子的棒击。

  根据缘先生提供的店内监控录像显示,该男子身着黑色T恤,手持网球拍袋。就在女店员小玉往店里走、回头的一刻,该男子突然手拿铁棒,砸向小玉。小玉倒地,铁棒也飞出。然后,该男子又捡起铁棒猛击小玉后颈处,并将小玉拖到柜台后边,两次挥棒猛击。随后,他开始拿柜台里的珠宝、玉石等饰品。其间,他可能发现小玉在动,他又拿着铁棒猛击小玉4下。最后,他把铁棒放回球拍袋子,离店。

  伤者情况不容乐观

  “那名男子简直就是要往死里打小玉。”缘先生说,录像显示,事发近20分钟,其他店铺没有察觉他家店铺内的事情。小玉苏醒后,给他打了求救电话。

  缘先生妻子说,小玉头部重伤,颅内出血,颈椎骨裂。虽然已脱离了危险期,但情况仍不容乐观。“当天去医院的刑警都说,嫌疑人下手太狠了,绝对是要命的。”

  缘先生称,店铺内近百万元货物被抢走。

  昨天,朝阳警方表示,已接到报案,相关工作已展开。

  ■ 探访

  商场三出口,仅正门有值守

  昨天,缘先生的商铺已经关门。商场大门外的保安称,事发后,“队长让(安全上)盯紧点。”

  缘先生说,事发时,他家店铺两旁的商户刚好都不在,其中一家事发前刚刚离开。“歹徒可能就是看到那名商户离开,趁机下手”。同时,缘先生认为,商场安保不力,导致了恶性案件发生。

  记者在事发地发现,商场的三个出口,仅有正门口有一名保安站岗。商场里,商铺都是独立经营,大都装成隔间,为了私密性,有的商铺玻璃不通透,还有的加装了屏风。两层的商场里,三四家店铺无人看守,多数店铺只有一个人看店。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户称,事发后,没有接到什么告示,只是保安提醒过“注意安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