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天下
上一篇

德语译介

2012年08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全球化时代进程中的家庭与爱情》

  Elisabeth Beck Gernsheim 与Ulrich Beck著,Suhrkamp Verlag, 2011

  在萨洛尼卡生活的祖父祖母与在剑桥读书的外孙每晚通过Skype聊天;一个美国女人和他的瑞士丈夫对高额的越洋电话费和昂贵的旅行支出很懊恼。Beck-Gernsheim与Beck 新书的中心思想是对当今时代下产生的最新形式的亲情、爱情进行诠释。

  《阿伦特手册》

  Wolfgang Heuer著,Carl Ernst Poeschel Verlag GmbH, 2011

  这本手册阐释了哲学,政治学和文学的关系,正如汉娜·阿伦特的思想一样。它除了作为阿伦特的生平传记,也同时展示了当今时代下各主要著作间的联系。汉娜·阿伦特作品的中心思想,如反犹太主义,憎恨,权力,改革,共和政体/民族,极权主义等在该书中得到了详细的阐述。

  《德意志灵魂》

  Thea Dorn,与Richard Wagner著,Random House, München 2011

  从惬意到基本法,从晚餐到矛盾,这样的一本关于德国的书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过。两位截然不同风格的作家,用充满爱意和批判性的文字,探寻德意志灵魂的真谛。他们通过像“晚餐”,“旅行爱好”,“堕落”和“四分五裂”等各种各样的定义去感受德意志灵魂,形成了一种深层次,多角度的德意志文化史。

  资料由德国图书信息中心提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