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越富翁旗下银行被“取空”

亚洲银行创始人阮德坚被捕,旗下银行一天内被取走约2.4亿美元

2012年08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越南富翁阮德坚(音译)遭到警方逮捕后,大量民众到他先前所创建的越南主要银行之一亚洲商业银行取钱,迫使中央银行向银行系统注资以平息恐慌。

  阮德坚因受控非法经营被捕的消息21日曝光后,储户开始涌向亚洲商业银行。

  23日,市内亚洲商业银行各网点聚集大量储户。在一家网点,人们推开桌子,想直接面对银行柜员。在亚洲商业银行总部外排着20多辆汽车,大约70名储户挤进办理转账业务的办公室。

  亚洲商业银行高级管理人员杜明全(音译)22日告诉越南官方媒体记者,储户当天从银行取走大约5万亿越南盾(约合2.4亿美元)。中央银行22日向整个银行系统注资13万亿越南盾,次日再次注资4万亿越南盾。中央银行官员说,整个银行系统“将承诺做好准备为亚洲商业银行提供帮助和资金支持”,确保这家银行满足储户取款要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