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北京新闻·民生
下一篇

东城公租自行车将增40站点

朝阳、东城已办理4200多张租车卡;朝阳第二批140个租赁网点9月底建成

2012年08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东城、朝阳推行公租自行车项目已两月有余,据两家运营商统计,目前已办理了4200多张租车卡。负责东城公租自行车项目的运营商表示,该区第二批公租车租赁点已建设完成了40个,系统调试完成后将尽快投入使用。朝阳区也将在麦子店和团结湖先期启动第二批租赁点建设。

  朝阳二批140网点完成选址

  6月16日,北京市首批试点的2000辆公共自行车分别在东城、朝阳两区的建国门、朝阳门、天坛、三里屯等60个租赁服务站点投入使用。

  昨日,朝阳区公租车运营商表示,公租车项目推行两个多月,朝阳区共办卡2700余张。东城区公租车目前已办卡1500余张。

  按照计划,今年10月前,东城区和朝阳区投放的公租自行车将增至1万辆,自行车租赁点达300多个。除了首批60个网点,目前,第二批公租自行车网点的选址和建设正在同步进行。下一阶段会根据新建网点的布局再另行安排增加办卡点。

  “东城第二批网点已经建完了40个。”东城区公租车运营商表示,这些网点正在进行系统调试,在调试完成后将尽快投入使用。与第一批33个网点多在东城区南片不同,目前这40个点更多分布在东城区的北片。网点也将建好一批开一批,不会等到十一前才统一启用。

  朝阳公租车运营商称,该区第二批140个租赁网点已全部完成勘察选址,目前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和手续,近期麦子店和团结湖的8个站点将先开工建设。9月底所有站点都将建设完成。

  网上约车服务十一后开放

  据两家运营商介绍,今后还将推出短信提醒服务。因天气原因站点暂停服务,以及设备故障暂停服务时,运营商会提前给办卡市民发送短信告知。另外,在租车3天期限截止前,也将发短信给租车人提示还车。

  朝阳区公租自行车运营商表示,网上约车等服务将在今年“十一”后陆续开放,届时市民可在网上预订车辆,但考虑主要针对团体预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