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韩法院判决三星苹果互侵专利

下令禁售双方各一款产品

2012年08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兰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昨日就三星与苹果之间的专利诉讼案作出了判决,苹果侵犯了三星的两项专利,三星也侵犯了苹果的一项专利。并下令禁售苹果的iPhone 4和三星的Galaxy S II等产品。

  去年4月份,苹果在美国对三星提起诉讼,称三星的部分产品抄袭了iPhone和iPad的技术、用户界面和风格,提出索赔,并要求在美国市场上禁售三星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为了应对这一诉讼,三星也以苹果的产品侵犯了其5项专利为由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起了专利诉讼。苹果反击,于6月份在同一法院,以三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滥用了苹果的设计专利、用户界面和风格专利为由,提出了相应的诉讼。

  昨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判决,三星侵犯了苹果跳回画面专利,而对三星手机四个棱角的弧形设计以及手机图表的排列方式和触屏下方的手机关闭功能设置均为盗用苹果专利的主张给予了否定。三星需向苹果赔偿2500万韩元(约合2.2万美元)。

  同时,法院还判决苹果iPhone、iPad也侵犯了三星有关数字信息传送的第975号和有关电力监控第114号两项技术专利。苹果需向三星赔偿4千万韩元(约3.5万美元)的损失。

  美国法院也将就三星与苹果之间的专利诉讼作出判决。电信业观察家项立刚认为,从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的判决结果看,韩国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三星,相应的美国那边的法院也可能会支持本土企业。

  根据裁决,苹果iPhone 4和iPad 2都将在韩国遭到禁售,而三星的Galaxy S II和Galaxy Nexus智能手机以及Galaxy Tab和Galaxy 10.1平板电脑也将被禁售。

  ■ 相关

  三星苹果各有优势

  目前,三星凭借着高中低端通吃的产品成为全球手机老大,而苹果则凭借着高端产品iPhone赚取了智能机市场大部分的利润。

  根据两家日前发布的财报,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季度里,苹果营收为350.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5.71亿美元增长23%。净利润为88.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3.08亿美元增长21%。三星二季度则因为galaxy S3的推动,营业利润达到了59亿美元,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9%。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