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美网抽签揭晓,李娜进死亡之组

娜姐一路遇三仇敌

2012年08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美网单打签表昨天揭晓,李娜被抽进1/4区的死亡之组,不仅与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同一区,晋级路上或将遭遇苦手斯托瑟和即将退役的克里斯特尔斯。

  从前两轮看,李娜的对手平平,首轮对阵英国人沃特森,次轮对手很可能是澳大利亚人德拉奎尔。不过从第3轮起,李娜将遭遇硬仗,首先等待她的将是在美网后退役的克里斯特尔斯。在过去两届澳网比赛中,李娜都是被小克所淘汰的。即便是战胜小克,第4轮等待李娜的还有强手,不是斯托瑟便是阿扎伦卡,两人在战绩上对李娜均有优势。

  昨天上午,李娜出现在美网中央球场阿瑟·阿什训练,她坦言现在状态正佳,而且有新的教练和新的团队,也希望能在美网有好的表现。在科维托娃昨天晋级纽黑文4强后,李娜已确认无缘美网系列赛冠军。而在最新的夺冠赔率中,李娜排名第5,位居小威、莎拉波娃、阿扎伦卡和科维托娃之后。

  与李娜一样,郑洁和彭帅的签位也一般。郑洁首轮对阵老将拉扎诺,后者今年法网首轮横扫小威。如前两轮无忧,郑洁第3轮或遭遇阿扎伦卡。而有伤在身的彭帅首轮对阵维斯尼娜,第2轮潜在对手是马卡洛娃。如果能走得更远,彭帅第3轮将遭遇小威。

  与高手云集的1/4区相比,另外3个区形势相对平稳。莎娃镇守2/4区,同区的大种子是科维托娃,不过后者本赛季已连败给莎娃3次。3/4区,小威无对手,无论是沃兹尼亚奇还是伊万诺维奇。4/4区最大看点是势头正盛的科贝尔第2轮挑战状态复苏的大威。(孙海光)

  ■ 男一号

  费德勒与穆雷同在上半区

  这是费德勒近两年来首次以头号种子出战大满贯赛,上一次还是2010年温网,瑞士人此番和穆雷同分在上半区。而由于纳达尔的退赛,德约科维奇独守下半区,几乎可以直通决赛。

  费德勒首轮对手是美国人唐纳德·杨,后者刚刚结束了尴尬的17连败,对费德勒构不成威胁。费德勒直至第3轮或有小挑战,或将迎战西班牙人沃达斯科。同在1/4区的大种子还有伯蒂奇,这可能是费德勒4强路上的最大考验。

  与费德勒同分在上半区的还有穆雷,两人在温网和奥运会决赛中有过交手。穆雷若想与费德勒会师半决赛,还得通过拉奥尼奇、特松加等人的考验。

  与上半区不同,男单下半区可谓是小德的天下,直到8强赛或遭遇德尔·波特罗。镇守3/4区的是费雷尔和蒂普萨诺维奇,无论两人谁从这一区突围,都难以撼动小德的位置。

  面对好签,小德表现很平静,“出现在大满贯的球员都充满取胜的斗志,谁都不能轻视。”(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