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国际新闻·区域

纽约警察追捕疑犯时误伤平民

具体误伤人数不详;与疑犯同住一栋公寓的学校协管员称其是“可爱的人”

2012年08月2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这是美国媒体8月24日公布的疑犯杰弗里被击毙后的图片。美国媒体尚未公布其正面图片。

  ■ “纽约爆发枪击案2死9伤”追踪

  美国纽约一名遭解雇的服装设计师杰弗里·约翰逊24日在帝国大厦附近开枪致死前同事史蒂夫·埃克罗里诺,后被警察击毙。美国警方说,一些在枪击中受伤的人是遭警察误伤。约翰逊住在曼哈顿岛上东区。在邻居眼中,他安静少言、喜爱动物。

  疑犯试图射杀警察

  纽约警察局局长雷蒙·凯利说,约翰逊“腋下的包里”携带一支45毫米口径的半自动手枪。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说,约翰逊掏出他的枪,指向与他对峙的两名警察,“试图射杀警察。他们(警察)开枪回击”。

  两名警察距约翰逊约2.4米远,分别向约翰逊射了9枪和7枪。初步调查显示,大部分甚至全部受伤路人因警察射出的16发子弹及弹片或折射的子弹所伤。

  调查认定约翰逊向埃克罗里诺射了5枪,可能还向警察射了一枪。他的手枪弹匣能装8枚子弹,枪击后还剩两枚,所以最多只可能有一发伤及路人。

  现年23岁的售票员罗伯特·阿西卡的右臂在枪击中受伤。他说:“子弹从身体穿出。我很幸运。”阿西卡说,他被警察的子弹打到。被问及对此作何感想,他说:“我想……事情已经发生了。”

  凯利说,所有受伤的人都没有生命危险。

  “每天穿同一套衣服”

  公寓管理员吉列尔莫·苏亚雷斯说,约翰逊住在曼哈顿岛82街东段一栋没有电梯的6层公寓楼的3层,大约住了18个月时间。

  每天早晨,约翰逊都做一样的事。他7点半到8点间离开公寓,跟邻居说早安,然后前往第三大道和84街交会处的麦当劳。约20分钟后,他带着一袋麦当劳食品返回住处,在家里度过剩下时间。

  与约翰逊住在同一栋公寓的学校协管员吉塞拉·卡塞拉说:“(约翰逊)他每天都穿同一套衣服。我只有早上能看到他,以为他是去工作。”

  警方说,约翰逊一年前遭到服装进口商的解雇。

  卡塞拉形容约翰逊是“最好的家伙”。约翰逊自己养两只猫,他有时谈论自己的猫,也逗过卡塞拉的宠物狗“巴迪”。她说:“似乎没有事情困扰他,他喜欢动物。我以前认为他是个可爱的人。”

  24日早晨,约翰逊还像往常一样离开公寓,但这次他没能再回来。

  朱超(新华社专稿)

  ■ 调查

  疑犯此前未有犯罪记录

  警察局长称其与死者曾因工作纠纷互相投诉

  现年35岁的伊雷妮·蒂曼是死者埃克罗里诺的同事,枪击发生时她正与死者并肩行走。

  蒂曼在电话采访中说:“我看到他(约翰逊)从夹克里掏出一把枪,我心想,‘上帝,他要杀他(埃克罗里诺)’,我转身想把他推开。我知道它(枪击)会发生。但太晚了。史蒂夫尖叫,杰弗里向他开枪,我只能转身逃跑。”

  蒂曼说,约翰逊在杀害埃克罗里诺前从未说过任何相关的话。

  警察局长凯利说,约翰逊此前没有犯罪记录,他和死者此前曾因工作纠纷互相投诉。

  公寓管理员说,他怀疑没有几个邻居真正了解约翰逊。

  朱超(新华社专稿)

  ■ 资料

  民众持枪2.83亿支 枪击事件频发

  美国近来枪击事件频发,民众和媒体对枪械泛滥和管制展开讨论。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本月6日呼吁就枪案频发反省并设法减少暴力事件。但他没有提及任何推动更严格管控枪械的新措施。美国民众持枪总数达2.83亿支,每年新枪销量为450万支。

  7月20日,即影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首映当天,一名男子进入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世纪16”电影院放映厅,射杀12名观众、射伤58人。

  8月5日,威斯康星州一座寺庙发生枪击,7人死亡,3人受伤。

  8月13日,得克萨斯州农业和机械大学附近发生枪击,3人死亡。

  8月16日,路易斯安那州港口城市新奥尔良发生连环枪击,两名执法人员死亡、两人受伤。

  (新华社供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