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中国军事代表团抵达美国访问,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蔡英挺,敦促美为亚太地区和平做努力

反对美方将钓鱼岛适用美日安保条约

2012年08月2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综合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蔡英挺率领的中国军事代表团于20日抵达美国进行正式访问。

  构建中美新型军事关系

  24日,蔡英挺会见美主管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舍曼。

  蔡英挺称,发展中美关系要有创新的战略思维。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就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的共识,创造性地解决了中美如何打破大国兴衰交替的怪圈、走上一条合作共赢、共同繁荣道路的重大历史课题;发展中美关系要有正确的战略判断。中美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谁也离不开谁;发展中美关系要有科学的战略决策。军队在发展中美关系中肩负着重要的战略使命,这就是要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军事关系,服务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大局。

  侵占钓鱼岛不能改变中国对其主权

  蔡英挺在接受中国驻美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向美方强调,希望双方按照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达成的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重要共识,推进两国新型军事关系发展,深化在高层互访、磋商交流、军舰护航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增进互信,减少和避免战略误解误判。

  蔡英挺说,代表团在涉及中国主权、安全等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

  中方强调了中国人民和军队的强烈主权意识,指出日本非法侵占钓鱼岛的行为丝毫改变不了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把钓鱼岛作为美日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敦促美国为促进亚太地区和平、维护中美友好关系大局多做努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