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布拉万”北入东海多地暴雨

2012年08月2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布拉万”继续北上,预计26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中央气象台已经将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

  昨天白天,今年第14号台风“天秤”继续以缓慢的速度在南海打转。17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鹅銮鼻西偏南约41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

  预计,“天秤”将以每小时5至10公里的速度逐渐向台湾省南部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增强。

  受“天秤”影响,26日20时至27日20时,广东东部沿海、台湾南部沿海、南海东北部海域、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至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0至11级,“天秤”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将有12至13级、阵风14级;台湾海峡、福建沿海将有6至8级大风,部分海域和地区的风力达9至10级;台湾南部将有大到暴雨。

  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布拉万”的中心26日17时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约7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

  预计,“布拉万”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于26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强度继续维持。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布拉万”影响,26日20时到27日20时,东海大部海域、杭州湾和长江口区将有7至9级大风,东海中部和东部的部分海域有9至12级大风,“布拉万”中心经过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至16级,阵风可达17级或以上。

  据预计,浙江东北部沿海、上海和江苏南部沿海有大到暴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