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娱新闻
上一篇

热播剧《北京青年》中出演女博士,讲述拍戏故事与心态转变,回应恋情问题

马苏:享受和爱人玩游戏

2012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别看女博士外表穿着一般,其实她们特有信仰。”
为了表现权筝前期的性格特征,马苏按照导演的造型要求,戴上了假发套和眼镜。

  马苏来演《北京青年》,是因为导演赵宝刚看中了她的“知性”气质,没想到她一站到镜头前,就令赵宝刚笑得不行,以至于她会怀疑自己是否在演喜剧。

  在《北京青年》里,马苏扮演的权筝是剧中改变最大的人物,生活中,这部剧也令她发生改变。出道以来,马苏像“劳模”一样马不停蹄地拍戏,拍完这部戏后,她学会了取舍。

  唱完《家在东北》,赵导崩溃了

  新京报:你一直演的都是乖乖女,这次角色改变挺大。

  马苏:赵导一开始找我就是想找个知性的,演着演着发现我是个喜剧演员,只要我们一演,他就笑。没签《北京青年》时,因为档期问题,我把赵导约出来解释过一次,给他唱了首《家在东北》,他当时就崩溃了,说原来权筝是这个样子啊!

  新京报:权筝和你有相似的地方吗?

  马苏:都比较传统。我晚回家的话,爸爸就坐着等我。年轻人出去唱歌12点回家挺正常,可他们等到那么晚,我就有些难受。我说:“可不可以不用等我了?”他们说行,然后继续等,永远会告诉你,坏人多。

  新京报:如果有了孩子,你会这样吗?

  马苏:我会把道理告诉他,然后爱干嘛干嘛去吧。绝不能像何东(剧中的“大哥”)一样,三十多岁了,把之前的事全部推翻,对父母来讲也不好。

  新京报:李晨拍完戏就去参加拉力赛圆梦了,你会做些什么?

  马苏:王丽坤、姚笛,我们姐仨儿打算找落地签方便的地方去玩一趟。我们仨都是“劳模”,一直在拍戏,不约而同地想到:我们能去玩玩、丰富一下人生吗?以前总怕错过一部戏就错过了机会,现在不会了,学会了取舍,这是跟导演学的。

  我干吗要恨嫁啊?

  新京报:权筝的爱情观会影响到你吗?

  马苏:我已经有很成熟的观念了。女人偶尔还是应该让男人觉得不能随时掌握在手里,婚姻的维系也是应该这样吧,应该学会做游戏,让生活好玩起来。不能像跟父母一样,你多久不回家也不会觉得父母会离你而去。

  新京报:你恨嫁吗?

  马苏:我不恨,干吗要恨啊?结婚后的日子会很长,没结婚就享受没结婚时的快乐。父母随我的改变也有了改变,这不是要着急的事儿。

  新京报:你和孔令辉恋爱了多年,而近年来很多艺人在婚恋问题上都会选择和大家公开分享,你怎么看?

  马苏:我这个人很简单的,我不是特意回避,也不会特意炫耀,我是个自然的人。

  ■ 探讨《北京青年》

  这个女博士难演吗?

  别看女博士外表穿着一般,其实她们特有信仰。导演要表现权筝前后的变化,之前只能戴假发套、眼镜,但播出后很多人说很土,我觉得导演这么设计肯定有他的道理,权筝一开始不是狂野的人,穿着西服、高领、戴围巾,把自己裹得很紧,放不开。

  她的执著显得没尊严?

  她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何东,刚分手,头脑还没理清楚,用各种方法想得到一个答案,做出很多不受控制的事情,这是人之常情。她还算正常的,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

  “重走青春”现实吗?

  我们演这个戏不是为了让大家全辞职,这是一个思考的过程,可以选择让生活不要这么乏味。拍完戏,剧组每个演员都有冲动想重走一次,时间稀里糊涂就过去了,给自己设置很多目标,像机器一样工作,很忙碌很惆怅,不快乐。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