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报告称中国粗钢产量创新高

2012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黄锐)摩根大通昨日发布报告称,尽管经济增速大幅放缓导致铁矿石和钢材产品价格跌至数年低位,中国钢铁行业也在温和减产,但今年全年中国粗钢产量可能达到7.22亿吨,较2011年增长5.2%,继续创出纪录新高。

  摩根大通表示,虽然钢铁贸易商近期开展了去库存化,但钢铁总体库存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且减产力度温和,该行预计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去库存现象。中国钢铁行业面临进退两难局面,即钢铁产能过剩限制了钢铁行业有效应对宏观经济变化的能力。

  此前,工信部在年初预计今年我国粗钢产量将达7.3亿吨,同比增长7%左右。

  但近日中钢协网站发布的来自行业咨询机构意达钢材的报告预计,中国今年粗钢产量可能达到6.7868亿吨,较2011年创纪录的6.8327亿吨下滑0.7%,为31年来的首次负增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