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绿城上半年净资产负债率降至93.5%

2012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旭)历经上半年的闪转腾挪,绿城交出了一份抢眼的中报。8月26日晚间,绿城披露半年报显示,绿城集团上半年实现净资产负债率大降和净利润的大涨,前者从去年底的148.7%降至93.5%,后者增幅则高达103%。

  除净资产负债率和净利润的一降一涨,绿城上半年还实现收入约126亿元,同比上涨12.3%,每股基本盈利为1.09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1.9%。这一盈利水平也超过了同期许多房企。

  对于上半年整体表现,业内分析认为这最直接的和绿城一系列吸引投资、转让股权的“吸金”动作有关。绿城集团也称,2012年上半年在公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今年上半年,绿城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转让部分项目、加强营销等措施,明显缓解了紧张的资金状况。

  在这方面,九龙仓向绿城战略投资约41.6亿元,绿城通过和融创之间涉及9个项目的合资或转让,也获得了33.7亿元的资金。

  在销售上,绿城推出社会化的经纪人销售模式,上半年实现销售220亿元,完成全年指标的55%。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