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9: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9: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盛大游戏净利下滑CEO辞职

净利为3.08亿元,环比降8.4%

2012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盛大游戏CEO谭群钊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盛大游戏昨日公布了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净利润为3.08亿元,较上季度下降8.4%。昨日,盛大元老之一、盛大游戏CEO谭群钊宣布卸职。

  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净营业收入11.3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4.4%,较上季度下降18.6%。

  “这次Q2的收入下跌以及未达到预算,作为CEO我负有主要责任,从去年年初我得病住院开始,其实身体已经不太能支撑高强度的工作。”谭群钊在发给公司内部员工的辞别信上写道。“所以我恳请董事会批准我辞去董事长及CEO职务,让更有精力、更专注和更具执行力的同事来担任CEO。”随后盛大宣布原首席制作人兼首席运营官张向东接任其职务。

  谭群钊属于盛大元老之一,1999年就已开始跟随陈天桥创业。在盛大集团曾担任过CTO、总裁等职务,先后主持游戏研发、运营、技术运维等方面的工作。辞职后,谭群钊将继续保留董事职务。

  在谭群钊之前,盛大集团已经流失多员大将。一年多的时间里,包括酷6创始人李善友、点点网创始人许朝军、盛大在线副总裁边江在内的高管先后离职。去年11月以来,盛大游戏更是人员大变,盛大游戏总裁凌海、副总裁左玉龙、陈浩健离职。

  ■ 相关

  陈天桥称谭群钊“有功有过”

  据媒体报道,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对谭群钊在盛大的12年多的工作,特别是前9年给予高度评价,称他“在我们网络游戏业务从草创开拓期发展为行业领导者的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谭群钊近三年做盛大游戏CEO的表现,陈天桥对其的评价是“有功有过”。由于业绩的下滑,谭群钊主动承担责任提出辞职,陈天桥认为是“非常负责任的态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