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气象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气象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骄阳借势 炎夏重现

今日城区最高温或可至34℃,外出需注意防暑降温,明日同样炎热

2012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和阴湿潮闷的昨天相比,今明两天,天气将发生180度大转弯,变成彻底的大晴天,秋老虎开始出现,今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2摄氏度,但小北风可能会稍微令人感到凉快一点。外出要注意防晒降暑。

  昨日,出现了局地性很强的阵雨,分布非常不均,外出的市民,常常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可以从雨里走入晴日。昨日虽然气象部门发布了预警信号,但主要是局部地区的雨量较大。从早上8时到下午2时,城区平均雨量为3.7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大观园,为54.3毫米,主要降水都出现在城区西南部、怀柔密云南部和顺义昌平,而白天,门头沟和房山几乎没有下雨。

  昨日傍晚之后,新一股大范围对流云团又开始影响京城,西边的延庆、门头沟,东边的顺义等都开始陆续出现降水。

  而今天,天气将发生彻底的变化,从雨转晴。今日开始,北京受到偏北气流控制,白天多云间晴,夜间多云转晴。气温有明显回升,最高气温为32摄氏度,城区更是可能达到33至34摄氏度。受偏北气流影响,今天主要刮小北风,可能会略微减弱炎热感,但外出时,依然要注意防暑降温。

  明天,同样很炎热,甚至可能更热,预计最高气温将在34摄氏度,甚至可能更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