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国际新闻·区域

17名阿富汗平民遭塔利班斩首

遇害者因在塔利班控制区举办舞会,违背“塔利班戒条”,遭到残杀

2012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当地阿富汗军队多受美军训练。

  阿富汗地方官员27日说,26日晚,17名阿富汗人在南部赫尔曼德省穆萨堡地区被斩首,包括2名女性和15名男性村民,政府发言人称,确定凶手为塔利班武装人员。

  死者被斩首割喉

  当地警方在穆萨堡地区的一条马路边发现了他们的尸体,有的被斩首,有的被割喉,还有一些尸体明显有被殴打和枪伤的痕迹,当地官员称,他们是因为违背伊斯兰教法而遭杀害的。

  赫尔曼德省政府发言人达乌德·艾哈迈迪说:“我可以确定这是塔利班所为。2名女性和15名男性被斩首,他们当时在一个塔利班控制区举办音乐舞会。”

  该地区行政长官尼马图拉证实,村民当时在组织一场聚会,放着音乐,一位当地官员推测,被杀前2名遇害女性曾跳舞。阿富汗南部,一些人秘密举办舞会,并从吉卜赛部落邀请女性跳舞,但这些都是被塔利班禁止的。

  很多阿富汗人和国际观察员忧虑,国际武装撤退后,塔利班实现“伊斯兰式正义”的野蛮行动会卷土重来。1996至2001年,塔利班在阿富汗统治期间,不仅发动暴乱反抗北约支持的卡尔扎伊政府,还禁止异性在公共场合接触。塔利班统治之下,音乐、电影均因违背伊斯兰教义被禁,女性在没有男性家人的带领下不准走出家门。

  塔利班杀害亲美平民

  塔利班曾多次以斩首方式处决平民,“罪名”多是为阿富汗政府或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队充当奸细。穆萨堡地区一名部族长老说,最近数月,这类事件突增,斋月期间3人遭斩首,一名部族长老的儿子也遭杀害。

  北约联军将于2014年底全部撤出,只留下少部分训练人员辅助阿富汗安保人员,赫尔曼德省是撤退美军最多的省份。去年美国士兵最多时候将近10.3万人,计划今年10月份减少到6.8万人。由于塔利班暴力行动不断升级,越来越多分析人士担忧,阿富汗安保军队无法抵挡塔利班的疯狂攻势。

  在17名阿富汗人遭斩首数小时后,周一凌晨塔利班武装分子还袭击了赫尔曼德省一个军事岗哨,有10名阿富汗国民军士兵被杀。赫尔曼德省政府发言人艾哈迈迪透露,有阿富汗士兵协助这次袭击。 

  (依水)

  ■ 相关新闻

  阿富汗士兵射杀两名北约士兵

  北约驻阿富汗安全部队证实,一名阿富汗士兵27日射杀两名北约士兵,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发生多起阿富汗军警遭策反袭击北约士兵事件。

  北约部队发言人告诉记者:“一名阿富汗国民军成员今天(27日)在(阿富汗东部)拉格曼省把枪口转向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杀死两名援助部队成员……援助部队开枪还击,打死袭击者。”

  至此,本月以来因“内部人”袭击而丧生的北约部队士兵已上升至12人,今年以来共42人死亡,大约占北约部队2012年死亡人数的13%。“绿袭蓝”逐渐成为阿富汗战争的主要问题,损害北约和阿富汗部队间的相互信任。

  塔利班已宣称对大部分袭击事件负责,但北约一直把大部分袭击归咎于文化差异、压力和阿富汗士兵和多国部队间的个人恩怨。直到上周,北约驻阿部队最高指挥官、美军上将约翰·艾伦承认,大约25%阿富汗警员或军人袭击北约军人的“绿袭蓝”事件为塔利班渗透结果。

  阿富汗政府22日说,将重新检查35万名士兵和警察档案,帮助防止北约军人遭遇“内部人”袭击事件。

  据新华社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