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北大称未发现院长桃色新闻

调查组访谈餐厅68员工,未查到“邹恒甫微博”所涉情况

2012年08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 李禹潼 郭少峰)昨天下午,北京大学举行媒体通气会,通报了北大纪委监察室专门调查组对“邹恒甫微博”所涉内容调查核实的进展情况。称从已开展的调查核实工作来看,未有涉及“邹恒甫微博”所述情况出现。

  涉事梦桃源餐厅全员受访

  据北大纪委监察室专门调查组负责人介绍,8月22日,北大纪委监察室成立专门调查组,针对“邹恒甫微博”所涉内容制定了调查核实方案。

  调查组向社会公布专门电子邮箱和专线电话,接受校内外各界举报;排查自2009年12月(梦桃源餐厅开业时间)以来,纪委监察室和督查室收到的各级各类全部信访举报记录;对在梦桃源餐厅工作的全部68位员工,分别单独访谈(名单由梦桃源餐厅提供);努力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与邹恒甫先生本人联系,以便访谈。

  未查到“邹恒甫微博”所涉情况

  该负责人说,从已开展的调查核实工作来看,调查组收到的电子邮件和电话中,没有任何涉及“邹恒甫微博”所述内容的举报。纪委监察室和督查室自2009年12月以来收到的各级各类信访举报中,没有任何涉及“邹恒甫微博”所述内容的情况。接受访谈的梦桃源餐厅的全部68位员工中,没有任何人反映自己曾遭受到或者听说有同事曾遭受到“邹恒甫微博”反映的情况。

  北大称将继续联系邹恒甫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无法和邹恒甫取得联系,调查组无法得到邹提供的具体证据和进一步线索。根据目前了解到的信息,邹恒甫有可能在美国,调查组已委托北京大学全美校友联合会安排专人协助联系邹恒甫。

  昨日,就北大的通报情况,记者通过电邮、微博等方式联系邹恒甫,但截至今日零时,其未予回复。不过,昨日23时44分,在回复网友“日月星晨1573”关于“人民日报不是说找不到你”的评论中,邹恒甫发微博说:“北大要回答我的所有质疑。我是联合国下面的工作人员,我是中国公民,我不会消失的。”

  ■ “邹恒甫微博”事件脉络

  ●2012年8月21日9时19分

  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系系主任的邹恒甫发布微博:北大院长在梦桃源北大医疗室吃饭时只要看到漂亮服务员就必然下手把她们奸淫。北大教授系主任也不例外。所以,梦桃源生意火爆。除了邹恒甫,北大淫棍太多。

  ●8月23日

  针对邹恒甫微博所涉内容,北大在官网发声明回应,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负责处理此事,并责成校纪委监察室,依法依规严肃认真地调查核实。

  ●北大新闻发言人蒋朗朗介绍,校方已多次电话联系邹恒甫未果,又通过电子邮件联系,希望邹提供相关依据,但至今尚未接到回复。

  ●8月24日0时16分

  邹恒甫微博上公布邮箱,并称“还没有收到北大纪委信函”。

  ●8月24日22时43分

  邹恒甫发布微博:我只跟中纪委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