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展演活动将于9月10日至12日举行

赵葆秀连演三天老旦经典戏

2012年09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赵葆秀现场展现基本功。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9月10日-12日,京剧名家赵葆秀展演活动“德艺双馨·璀璨人生”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届时,赵葆秀将携弟子北京京剧院翟墨、侯宇,天津青年京剧团孙丽英,黑龙江省京剧院黄丽珠,福建京剧院张召君及学生国家京剧院谭晓令,一起演出三部剧目《八珍汤》《金龟记》和《风雨同仁堂》。

  此次的三部戏都是赵葆秀创作的经典剧目,在当代京剧舞台,特别是老旦艺术的传承发展上具有重要意义。《八珍汤》从老戏《三进士》改编而来,剧中风雪夜这场戏是赵葆秀与恩师李金泉的默契合作,更助赵葆秀在1987年为老旦行夺得第一个戏剧“梅花奖”。《金龟记》是赵葆秀1990年整理的又一出老旦挑梁的重头戏,戏里她尽展唱、念、做、表的深厚基本功。《风雨同仁堂》是新编的近代历史剧,赵葆秀将老旦唱腔揉进青衣的唱法,为戏增色不少。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赵葆秀动情地说:“我对北京有感情。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北京戏校培养了我,北京京剧院成就了我,北京媒体最早宣传了我,北京观众看着我成长起来。”她表示,自己未来将继续努力,做好京剧的传承工作,让京剧事业更加璀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