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欧冠诞生死亡之组

2012年09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抽签】

  据新华社电 2012-2013赛季欧冠小组抽签昨日凌晨揭晓,皇马、曼城和多特蒙德坠入“死亡之组”。上述三支球队分别是上赛季西甲、英超以及德甲的冠军,与他们同分在D组的是荷甲冠军阿贾克斯。该小组堪称“冠军小组”。

  获悉小组抽签结果后,多特蒙德俱乐部总经理瓦茨克说:“这个小组将诞生英雄。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往前进的。”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也不在乎什么“死亡之组”:“我们将在赛场上成为让任何一支球队都感到难缠的对手。这个小组将书写精彩的历史。”

  去年多特蒙德在欧冠小组赛中垫底,让许多球迷汗颜。不过前多特蒙德主帅、现拜仁俱乐部体育主管萨默尔为老东家鼓气:“我的直觉告诉我,多特蒙德能出线。”

  卫冕冠军切尔西则与尤文图斯分在E组。欧冠小组赛首轮将于9月18日、19日进行,决赛定于明年5月25日在伦敦温布利体育场上演。

  【表彰】

  感谢恩师孙杨哽咽

  据新华社电 孙杨又哭了。昨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对浙江奥运健儿进行表彰,孙杨和叶诗文分别被授予“浙江省劳动模范”和“浙江省功勋运动员”的荣誉称号。发表感言时,孙杨还是没忍住。

  “第一个就是我的医生巴震,我一路走来,从亚运冠军到到奥运冠军,他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我真的非常感谢他,我希望大家能给他一些掌声。”发言尾声,孙杨突然走到台前,为自己的医生要起了掌声。

  “第二个是我的教练,他在我的……”这时候,孙杨哽咽了。

  为了让弟子安心备战,孙杨的教练朱志根直到奥运会结束后才去医院动了手术。“他一直身体不好,延期才做手术。我能有今天,我觉得真的是因为他。”还没说完,孙杨忍不住落泪了。

  成为中国泳坛的领军人物之后,孙杨身上肩负重任。他表示,会把过去的荣誉和成绩化作前进的动力,把感谢和感动化作追逐梦想、超越自我的具体行动,去迎接新的挑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