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与空姐冲突 越秀区区委常委道歉

官方调查称方大国未殴打空姐,事发当晚未发生“军车威胁当事人”的情况

2012年09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广州区委常委被指殴打空姐”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刘刚 实习生赵力)广州市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向冲突空姐道歉。当事空姐昨日凌晨发布微博称,“方大国夫妇与本人因行李放置发生冲突,方大国带着夫人已向我做出真诚道歉,已妥善处理。”广州市越秀区官方称,事情的核实还在进行中,会尽快公布结果。

  涉事空姐

  冲突“已妥善处理”

  8月29日下午,合肥飞往广州的CZ3874航班上,有乘客因为行李放置问题产生不满,用包打砸当事空姐。男子后被证实系广州市越秀区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方大国。

  “区委常委殴打空姐”旋即成为网络热点。昨日凌晨0点50分,当事空姐@花Money买毛豆(南航空姐周雨濛)更新微博称,“8月29日,在南航CZ3874合肥-广州航班上,方大国夫妇与本人因行李放置发生冲突,方大国带着夫人已向我做出真诚道歉,已妥善处理。感谢广大网友的关心!”

  截至昨夜7点,当事空姐微博再无内容更新,记者多次致电,一直未能打通,南航总机提供给记者的宣传部门电话无人接听。

  涉事官员

  “在派出所就已道歉”

  昨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方大国向记者证实道歉一事。方大国称,“在派出所处理时,第一时间就有道歉。”

  方大国称,当事双方单位正在参与调查,“我是被调查对象,我会对我的领导和组织说真话。”方大国表示,“没有经过批准不能接受采访”,他称,“随着调查的深入,这件事情的真实情况会逐渐浮出水面。”

  此事引发网络热议,有网友表示,“在航班上殴打空姐,是违反民用航空法的严重违法行为,不属于公民自诉范畴,此事不应该以当事人是否原谅为处理标准,在飞机上施暴,威胁的是整机乘客的安全。”

  ■ 调查

  越秀区委宣传部

  双方系冲突并非殴打

  昨日晚间9时许,越秀区委宣传部通过金羊网发布此事的初步调查结果。

  在金羊网发布的该文章称,“日前网传‘越秀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方大国殴打空姐’,经初步调查,8月29日下午16:50,方大国一家三口乘坐南航CZ3874航班从合肥飞广州,由于登机较晚,就行李放置与空姐发生冲突,其家属与空姐发生拉扯,方大国未殴打空姐。航班抵穗后,双方到机场派出所进行调查和调解处理,方大国及其家属主动向对方表示了歉意。另据了解,事发当晚没有发生‘军车威胁当事人’的情况。目前双方已达成和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