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下半年招录公务员1527人

不再进行笔试,凭上半年成绩“二次调剂”;招录范围不含非京籍应届生,多数岗位要求基层经验

2012年09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下半年,北京市公务员考录即将开始。昨天,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公告,共将招录1527人,补充到各级机关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非领导职务公务员。

  由于北京“公考”已改为“一次考试,二次调剂”,下半年的招考不再进行笔试。

  下半年招考不再笔试

  昨天,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2012年下半年公务员考录公告。据悉,此次招考范围包括参加今年上半年市公务员考试笔试合格且未被录用的考生。

  需要注意的是,2012年非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和户口档案保留在学校的非京生源往届毕业生、在今年上半年市公务员招考中已被确定为拟录用人选的,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等,不在此次招录范围。

  据了解,由于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已改为“一次考试,二次调剂”,因此下半年招考不再进行笔试。考生可依据上半年“公考”的笔试成绩,经“二次调剂”报名和资格审查后,直接进入面试。

  多数职位要求基层经验

  昨天,包括招考职位及要求的《招考简章》已在市人力社保局网站(www.bjrbj.gov.cn)公布,接受考生查询。网上报名时间将从9月3日开始至9月7日结束,可通过上半年市公务员考试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进入报名网页,填报报名信息,每名考生限报一个职位。

  在1500余个岗位中,约四成是市级机关单位。其中,市公安局是招录大户,共招录455人,从事公安刑事和行政执法及相关工作。

  记者注意到,各职位基本都要求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有的甚至还要求5年以上,比如市文化局的事业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研究岗位等。

  除了市级单位以外,多数区县甚至街乡的岗位,也对基层工作年限有一定要求。只有约10%的岗位对基层工作年限无限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