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四川锦屏地质灾害致10死14失踪

因局部强降雨引发群发性地质灾害,四川省要求在9月3日前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

2012年09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救援人员正在将受困群众救出。

  【灾情】

  ●8月29日22时38分左右,葛洲坝锦屏砂石项目部印把子机电仓库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1人死亡;

  ●29日22时40分左右,葛洲坝锦屏二级西端拌和楼附近发生坡体表层滑塌和坡面泥石流,造成6人死亡、3人失踪;

  ●30日凌晨,锦屏水电站3号营地附近的南沟和北沟也分别爆发泥石流灾害,造成北沟2人死亡、11人失踪,南沟1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 记者8月31日18时30分从四川省政府应急办获悉,截至目前,凉山州锦屏“8·30”群发性地质灾害已造成10人死亡14人失踪。

  据介绍,四川省凉山州锦屏水电站施工区内外(木里县、盐源县、冕宁县三县交界处),日前因局部强降雨引发群发性地质灾害,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点多达100余处,造成施工区内外道路、隧洞、桥梁受到严重破坏,交通、通讯、电力全部中断,并造成较大人员伤亡。

  目前,通往锦屏水电站3号营地的道路全部中断,详细情况还待进一步核查。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于8月31日凌晨率省政府工作组急赴灾区一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并于当日下午在锦屏建设管理局召开会议,对抢险救灾及善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要求凉山州及盐源县、木里县、冕宁县和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要对辖区内职工群众的防灾避灾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落实防灾避灾措施,在9月3日本轮雨情结束前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并妥善安置。

  要抓紧组织人员力量和机具,抢通道路交通和通讯;在本轮降雨过程结束之前,企业施工一律暂停;地方政府和企业要立即组织人员做好对遇难人员的善后工作,安抚好遇难者家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