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环境秩序将进行分类管控

北京将成立城管志愿者协会,发挥市民在城市管理中的主体作用

2012年09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韩宇明)最新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城管执法中暴力抗法事件下降69%,群众满意度上升10%。

  记者昨日了解,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将牵头成立城管志愿者协会,对全市环境秩序进行分类管控,减少与群众的正面冲突。

  昨日,北京市政协座谈会就城管综合执法相关提案进行集中答复座谈。市法制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城管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620万起,解决群众举报投诉202万件。

  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城管执法的热线举报同比下降6.9%,执法风纪投诉下降18%,暴力抗法下降69%,满意度上升10.9%。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政协的提案,市城管执法局将采取多项措施提高执法效率。

  城管执法体制将通过培育社会自治组织、行业自律组织和公益组织等途径,发挥市民在城市管理中的主体作用。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全市计划成立北京市城管志愿者协会,进行全市环境秩序志愿维护服务。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将进一步探索建立区县城管执法队伍垂直管理体制,以强化属地责任,分层逐级地落实行政执法责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