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健康周刊·医药问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健康周刊·医药问诊
上一篇  下一篇

简讯

2012年09月0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8月24日,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和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主办,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支持的“唾液与口腔健康”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根据会议报告,唾液可用于口腔癌、舌癌和咽喉癌等头颈部恶性肿瘤的诊断,未来有可能会取代验血。(张秀兰)

  ●日前,重庆植恩药业在京举办雅塑奥利司他新装上市活动。国内著名内分泌专家李光伟表示,遗传、内分泌失调、工作压力大、少运动、饮食不合理都易导致肥胖。控制肥胖症是降低慢性病发病率和病死率的一个关键因素。(潘波)

  ●8月28日,海淀区卫生局、海淀区政府公共服务委员会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在海淀区苏家坨建设突出中医药特色的医院,提供特色专科医疗服务和区域医疗卫生服务。(潘波 滕达)

  ●近日,由灵北学院(中国)、WPA世界精神病学协会(WPA)联合主办的“WPA-灵北学院中国抑郁教育项目”在北京启动。灵北学院(中国)源自丹麦灵北学院,该学院由“灵北国际神经科学基金会”于1997年建立,专注于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继续教育。(潘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