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7: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7: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岳母好心劝架 换来女婿三刀

据称行凶者平日常打骂妻子,伤人后逃跑;丰台警方介入调查

2012年09月0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前晚11时许,伤者于丽被送至天坛医院。警方在旁询问事发情况。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劝架还劝出错来。”前晚9时30分许,在刘家窑东里10号楼的女儿家中,于丽(化名)在劝架时,被女婿陈建(化名)连砍三刀,幸无生命危险。事后,陈建不见踪影。目前,丰台警方介入调查。

  帮女儿“出头”母亲遭砍伤

  前晚8时30分许,家里的气氛就骤然变了。“他推我,然后又大骂我妈。”于丽女儿杨新(化名)说。

  接受警方询问时,于丽回忆,她看到陈建先是把女儿从一间屋子门口推到了厕所,又把女儿从厨房推倒,“连倒了两个大跟头。”

  在于丽的厉声呵斥下,陈建又将矛头对准她,跑到厨房后,手中就多了一把刀。

  随后,于丽感觉头上一阵疼,双眼就被流下的鲜血模糊了,“他先是从背后砍我一刀,然后我拼命往外跑,他追上后把我拽了回来,从身前又是一刀。”

  借机支开女婿岳母报警

  遇袭后,于丽视力模糊,她和女儿被迫困在家中。

  “我冲到屋外,又被他拽了回来,还掐着我的脖子。”于丽说,女婿怕她报警,就不让她出屋,而当时她还在不停流血,就说服陈建拨打120叫救护车。

  但于丽还在伺机报警。当120赶到楼下时,陈建为避免她报警,提议背其下楼就医。于丽以自己目前伤势不容背着为由拒绝,无奈下,陈建只好下楼,准备接120急救车。与此同时,于丽赶紧拨打110电话报警。

  120急救人员回忆,当他们提着担架床赶到事发住户屋内时,未见有男子在场。社区民警证实,前晚10时许随于丽丈夫到达现场时,陈建已经逃逸。

  杨新说,陈建跑时,将母亲于丽的灰色提包拿走了,包里装着于的抽屉钥匙、药和手机。

  ■ 伤情

  面部被砍伤恐毁容

  120急救人员称,送医前,于丽已经大量流血,处于休克状态。

  前晚11时30分许,天坛医院急诊室,于丽头部已做缝针处理,缠着纱布,面部和衣服上到处都是血迹,左眼角有一道长长的刀口。虽然于丽已无生命危险,但家人担心脸上的刀疤让其毁容。

  据现场出勤的社区辅警介绍,于丽头部被菜刀砍中3刀,缝了19针,或将按照重伤处理。警方现已对陈建进行了通缉,截至昨日凌晨,陈建拿走的于丽手机仍然关机。

  ■ 讲述

  妻子称结婚3年常挨打

  陈建,陕西人,26岁,已和杨新结婚3年。

  杨新说,他们是在一起工作的饭店认识的,在饭店里,做厨师的陈建曾和杨新说过,自己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杨新说,陈建动不动就会打人,“我爸、我妈、我都被他打过了。”

  而杨新的邻居们也称,陈建平日里就经常打骂妻子。

  昨日,丰台警方表示,由于嫌疑人仍未被控制,其精神状况尚无法确定。

  昨日凌晨,杨新说,经此事后,将和陈建离婚。

  本组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 许路阳 刘珍妮 实习生 李晓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