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2: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2: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两车剐蹭 私家车主怒砸公交

事发王府井地区;多名目击者称,私家车上妇女用灭火器砸公交车风挡

2012年09月0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前日下午,王府井大街与金鱼胡同交口处,本田车内的黄衣妇女与公交车司机起冲突,民警正在劝阻。读者卓女士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卢美慧 汤旸)前日下午5点左右,王府井大街与金鱼胡同交口处,一辆黑色本田轿车与一辆104路公交车剐蹭,车上一对中年男女先后下车打骂公交司机,并用灭火器等物品砸向公交车的风挡玻璃。

  多位目击者称,本田车系逆行。公交车队的书面回应称,经交警部门认定,本田车主负全责。

  轿车剐蹭公交 双方起冲突

  “公交车晃了一下,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本田车主就冲下来拽司机师傅脖子。”卓女士称,前天下午5点左右,他乘坐的104路公交正堵在路上,一辆黑色本田车与公交车发生剐蹭。

  卓女士回忆,本田车上先是下来一位中年男子,打骂公交司机,随后一位穿黄衣的妇女下车,“举着灭火器砸公交车的风挡玻璃。”

  “乘客都吓坏了,赶紧关上车窗。”卓女士称,黄衣妇女情绪激动,边骂司机边砸公交车。

  昨日,金鱼胡同路边一服装店的多名店员证实,前日晚高峰期间发生上述冲突,本田车上的中年男女先后下车打骂司机,妇女用灭火器砸公交车。

  卓女士描述,公交车前挡风玻璃被砸出裂纹,无人员受伤。十几分钟后,交警和民警赶到,公交车司机才打开车门,将二十几名乘客疏散。

  一名目击者称,警察来到后两人仍不肯罢休,“警察来了之后又骂警察”。

  该路段拥堵近1小时

  昨日,事发地附近一位交通协管员透露,该路段本就属晚高峰拥堵路段,因为这起冲突,前晚该路段拥堵了近1小时。

  该协管员称,交警赶到后认定事故是本田车的责任,后经民警调解才平息。

  卓女士称,公交车是正常行驶。多名目击者证实,事发时本田车停在逆行位置。

  昨日,104路公交车队对此事书面回应。

  回应称,前日下午5点左右,该车队由西向东正常行驶的104路电车,与一辆由东向南逆向行驶的本田车接触,发生剐蹭。

  之后本田车上下来一对中年男女,用灭火器砸向电车前风挡玻璃;同时辱骂公交车司机,并夹杂身体接触。

  回应中称,后经交警部门认定,本田车主应负全责,事故原因系本田车为了抢在104路电车前拐弯,车速过快,遇有其他社会车辆躲闪不及,才与104路发生剐蹭;同时,民警还要求本田车主赔偿电车司机的损失。

  昨日,交警部门未回应此事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