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塔利班炸死阿富汗6街头少年

宣称这是对美国认定“哈卡尼网络”武装为恐怖组织的回应

2012年09月09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9月8日,一名阿富汗男子(右)在爆炸事件发生地哭泣。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8日中午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致死6名街头少年。塔利班宣称发动袭击,称目标针对美国中央情报局,也是对美国7日认定“哈卡尼网络”武装为恐怖组织的回应。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一名女发言人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邻近埃格斯基地入口处引爆炸弹。

  埃格斯基地即北约驻阿富汗基地,驻扎2500名联军,负责培训阿富汗军人与警察。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基说:“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致死6人、伤5人。”

  警方官员证实上述伤亡数字。警方发言人哈希迈特·斯塔尼克扎伊说,死伤者均为少年零工和街头小贩,年龄在12岁至17岁之间。

  这些街头少年不时聚集北约基地入口外,向进出基地的士兵出售糖果、口香糖和小件物品。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宣称,袭击为塔利班制造。他否认警方关于袭击者为青少年的说法,称袭击者为一名26岁男子。

  穆贾希德说:“我们的一名成员从卢格尔省出发,执行袭击任务。目标原是美国中央情报局一处虐囚牢狱。”按他的说法,袭击筹划已有一个月。这次袭击还是对美国定性“哈卡尼网络”为恐怖组织的回应。

  位于巴基斯坦的“哈卡尼网络”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与塔利班关系密切。这一极端武装组织成员经常在喀布尔以及与巴基斯坦交界的阿富汗东部省份活动。

  陈立希(新华社专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