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要闻
上一篇

国台办:陆资未在台湾炒房

发言人称,陆资入股台湾公司是正常企业行为

2012年09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在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台湾民进党质疑陆资在台炒作房地产等问题,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表示,根本不存在陆资在台炒作房地产问题。

  大陆企业赴台投资金额共计3亿美元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台湾民进党和台联党有人要求管制五类大陆资本赴台投资,并质疑目前陆资在台主要是炒作房地产和入股台湾的公司。

  范丽青回应说,据大陆有关方面的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大陆企业赴台投资的金额总计是3.24亿美元,项目总共129个。分布的领域包括:70个项目投资服务业,47个项目投资制造业,12个项目投资农业。

  “从上面的统计,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根本不存在什么陆资在台炒作房地产的问题。”范丽青接着说,至于陆资入股台湾的公司,是正常的企业行为。

  范丽青表示,台湾总有一些人凭空捏造,企图阻挠两岸经济合作,是不得人心的。大陆方面希望大陆资本在台投资能有正常和有利的环境与条件。

  认同“堆积木”方式推动和平协议

  近日,台湾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提议,可以按堆积木的方式来推动和平协议,建立政治互信,两岸学术界也可以召开和平论坛,集思广益。

  范丽青对此表示认同。她表示,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是大陆方面多年来的主张,也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必然前景。大陆方面认为,连战先生的提议是个积极的设想,先由两岸学界就维护台海和平进行探讨,是切实可行的途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