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本周焦点人物榜

2012年09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王孙富
王明才
程帅帅

  王孙富

  推荐理由:已经过期的牛奶被修改日期,照样投放市场销售,蒙牛驻义乌经理王孙富和同伙赵宝峰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当地批捕。日前,蒙牛首次表示“公司将问题产品全部收回并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法进行相关后续事宜的赔偿”。

  点评:多行不义必自毙,谚语个个会说,道理人人都懂,失足者络绎不绝。行不义者,无疑是自掘坟墓,葬送的不仅仅是个人。

  王明才

  推荐理由:9月9日,云南震区,王明才将去世的10岁孙子背回家,徒步5个小时,他没让孙子离开自己的后背。因儿子儿媳外省打工,他和孙子相依为命。9日,小林病重,他背起孩子,往镇上的医院跑。但一路因地震塌方,耗时是平时4倍,结果孩子错失最佳救援时间。

  点评:一个留守老人,一个留守孩子,一场突来地震。王明才的悲伤,不仅因为地震,还有“留守”这个沉重的社会伤疤。

  程帅帅

  推荐理由:9月10日18时,@于方强NGO发微博称,90后公民程帅帅计划送给北大新校牌“北京人大学”(寓意北大招录本地学生过多,成为“北京人的大学”),遭到北大保安扣留,后被带往海淀派出所。在派出所待了8小时后,程被带回家乡。

  点评:多招本地考生的大学,不是北大一家,几乎所有大学的“惯例”。所以,程帅帅的行为艺术,指向的是大学招生制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