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评论周刊·热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热图
下一篇

e热词

2012年09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翘课成本

  金秋九月,各个阶段的学校都开学了,在大学,“逃课”似乎也是一门必修课,没有“逃课”经历,算是很完美的大学生活吗?为了量化“逃课”造成的损失,有网友晒出了“读大学成本计算公式”,累计自己读书一年所花的学费、生活费、住宿费,除以上课的天数或课时,大概得到大学每天的成本或每节课的成本。说实话,还应进一步算出一年的学费需要父母种几年的庄稼(城市的,计算工资)。“成本意识”倒逼学习动力,只是,有些大学的教育对得起这份“成本”吗?

  病区秘书

  9月5日,绍兴市人民医院官方网站的“医院公告”一栏上刊登了一则“关于病区秘书招聘的启事”,招聘10名病区秘书。通俗地说,就是为病区提供服务的秘书。这个看似新鲜的职业算是“因需产生”了,事实是这样吗?就有限的医院印象,护士忙着医生的活儿,护工忙着护士的活儿,护工挣着患者的钱。说白了,名义上是为护士提供秘书,实际上是把护士分成两类,一类是护理护士,一类是非护理护士。一个新问题产生了,什么是护士?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护士?□高地

  捐精购房

  9月6日,某媒体官微发了一条微博:“各地精子库告急,‘某’丝逆袭时机到!捐精付首付,卖肾还贷款!以深圳目前房子均价计算,男人捐精216次即可获得100平方米住房的首付款约65万元!原来买房也不是很难啊!”。这条微博,让网上流传已久的“捐精购房”,从传说走上台面,似乎让某丝们看到了一丝曙光。“捐精付首付,卖肾还贷款”,从常识看,我们可以说此举荒唐,问题是就有很多人相信了。当房价如同大山,每一丝希望都是一个“救命稻草”,这就是时代的寓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