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越南暴发新型禽流感疫情

变异的H5N1病毒引发疫情,目前还未发现这种病毒在人际传播

2012年09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今年7月以来,一种变异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正在越中北部迅速传播。越南已捕杀受感染家禽18万余只。越南邻国柬埔寨下令严防越南家禽入境。目前还没有发现这种病毒在人际传播。

  越南当地媒体14日报道,这种变异病毒最早发现于7月,目前已蔓延至越南中北部9个省市,其中两省市的疫情已得到控制。

  据介绍,9月份新出现疫情的宣光省已捕杀1.7万余只受感染家禽。越有关部门已成立防治禽流感指导委员会,设立家禽运输动态检查点,停止疫区所有的家禽屠宰、买卖和运输,并给感染区域消毒。

  越南中央兽医诊断中心说,今年引发疫情的是一种变异的H5N1禽流感病毒,与2011年引发疫情的病毒不同,今年的病毒危害更大,且还在继续变异。

  越南农业部门说,这种病毒目前只在家禽中传播,尚未对人类健康造成较大影响,也未出现新型病毒在人类中传播的情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